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站检票员会说两门外语 客服安检具备上岗能力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5 06:07:24 字号:TT

    1月10日,铁路青岛北站将正式开办客运业务,届时将有7对列车在北站始发终到。目前,青岛北站的人员上岗培训等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其中50名客服人员和30名安检员已经具备上岗工作能力。

    早上8点,铁路青岛北站安装调试各种设备的工人依旧在紧张地忙碌着。与之前不同的是,现场多了一群年轻人,他们就是车站最新招聘的50名客服人员,此时已经开始了每天的模拟演练,对服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随时发现,随时纠正。据悉,青岛北站实行集中候车分散式出站的乘客组织方式,正式启用后,这50名训练有素的客服人员将在各自的岗位为旅客提供帮助,让大家尽快地适应这种新的检票候车模式。

    “为达到较好的培训效果,他们还在济南西站接受了为期一周的高铁乘务员标准培训。”青岛北站值班站长耿斌介绍说,北站的客服和安检员平均年龄在18岁左右,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学员们已经熟练掌握了岗位知识。

    在所有岗位培训中,检票员的培训工作最为复杂。他们除了熟练地掌握检票操作流程外,还要掌握英语、韩语的日常交际用语以及部分哑语。检票员江凯莉告诉记者,经过培训,他们已经能与外国旅客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

    为方便特殊旅客乘车,青岛北站在二层候车大厅设有专门的客服中心和特需旅客候车区,北站启用后将有超过20名客服人员进驻这里。

    目前进站口及检票口的闸机已经全部到位,并进行了通电调试。“由于北站正式启用后,既有动车组列车也有普通列车,因此蓝色的磁介质火车票和普通列车的红色火车票都会用到。”工作人员介绍说,蓝色的火车票可以通过闸机实现自主检票。

    据悉,除了北站的东西广场上设有商业服务设施外,北站内部也将配设部分服务设施。位于候车大厅上方的观景平台处,计划开设一个咖啡厅,为候车的乘客提供简餐和点心等。而候车大厅内还将设超市、精品屋等,满足一般乘客的消费需求。在西进站厅的右侧,还将增设一处中式快餐店,为进出的旅客提供餐饮服务。(记者 吴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