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23个老赖遭信用惩戒 名单信息网上可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0 06:06:58 字号:TT

1123个老赖遭信用惩戒 名单信息网上可查

    昨天,市中院公布了第二批1123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900个,失信被执行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223个。这是市中院继去年11月份公布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后,公布的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这些被执行的名单可以从最高人民法院网站的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数据库或青岛法院网的“执行曝光”栏目中查询到。市中院执行局综合处法官介绍,自今年开始,青岛中院将每季度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

    “去年11月,市中院公布的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共265名,除在最高法网站和青岛法院网公布外,还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了名单。”市中院执行局综合处法官介绍说,市中院随后还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报给青岛市及各区(市)工商、质监、公安、司法、海关、文化、财政、税务、民政、劳动、发改、建管、规划、出入境管理、外汇管理、房地产管理、车辆管理等部门以及银监会、证监会、保监局、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等部门和单位,对失信被执行人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实行信用惩戒。

    “迫于执行威慑和信用压力,截至目前,已有40名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到法院履行义务32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25件,执结标的额176.15万元。”市中院执行局综合处法官告诉记者,今年市中院将进一步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运用好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严肃查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制度和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限飞)制度三项反规避执行措施,通过加大对失信当事人的惩处力度,让被执行人在生产、生活等各方面寸步难行,迫使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维护司法权威,推动全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

    案例

    “失踪”被执行人主动找法官

    2008年,肖某因为纠纷被法院判决支付5万元欠款,并且要在2009年3月1日前全部付清,但法律文书确定的最后履行期限届满后,肖某并没有按期履行。随后在法院执行中肖某承诺于2009年10月1日前自动履行,如不按期履行,自愿承担调解书所规定的义务及全部迟延履行金。

    “到2009年10月1日,肖某又没有履行义务,并且从此与法官玩起了‘失踪’。”黄岛区法院执行法官介绍,从2010年开始,申请人与执行人员多方查找被执行人肖某下落都没有结果。2013年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以后,黄岛法院执行局经研究决定将肖某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并通过其家人向其送达决定书。不久,肖某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要求履行义务。

    在交流过程中,法官得知,正是由于肖某被打入“失信被执行人”的“黑名单”,致使他在生意上简直是寸步难行,正在准备申请贷款接一单大买卖,却被银行告知因有案件未结不予审批,无奈之下只能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促成与申请人协商。

“老赖”公司在工商局被“卡”

    2012年,平度某机械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经平度法院调解结案,机械公司支付银行借款本金140万元及利息。但机械公司未按期履行义务,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机械公司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依法强制执行的案件还有两起。这三案执行过程中,这家公司拒不申报财产等失信行为均被进行了采集,并被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我们向包括平度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在内的多家诉讼诚信体系联动部门进行信息共享,工商局将这一信息录入至该企业的电子档案。”平度法院执行局法官介绍说,去年12月份,机械公司到工商局欲进行股权变更,工商局经过查询该公司的企业电子档案,发现他们存在因未履行法律义务而失信的不良信息,告知该公司暂不能为其办理,并告知应先行到法院履行相关手续,法院同意后方可办理。“这家公司不得不对近几年涉案的履行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并对另两起自身为直接义务人的案件积极履行完毕。”平度法院执行局法官告诉记者,随后该公司向平度法院提出申请,请求法院撤销他们在平度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不良信息记录。平度法院经审查认为可以予以撤销,最终三案顺利执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