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残疾孕妇带2岁女童乞讨 网友发帖引关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2 21:33:47 字号:TT

进洗澡间前,她正在兴致勃勃地讲在步行街乞讨的见闻

母子住进了干净温暖的救助站

洗完澡后 带着女儿在救助站散步

    就在英雁雁和我们闲聊时,不时有好心人向她前面的铁盒里投放零钱,10元、5元、1元……一份份爱心很快将铁盒子装满。而她那一岁半的女儿小月月正躺在冰冷的地上,抓起好心人送她的冰糖葫芦往嘴里塞。身上穿的棉衣已在地上头揉搓得泛起了黑光。记者和她打招呼也没反应。显然,一岁半的小月月还没有学会正常的语言交流。而她也并不知道自己躺在这里做着什么,唯有的本能就是饿了抓起地上的食物就吃,冷了就躲到妈妈的怀里取暖。

    “外面太冷了,我想回家,也想给老公筹钱看病”

    “运气好时一天能要到200块,不好时不到100块钱。”问及这一周来的收入,英雁雁倒也毫不避讳。当问及愿不愿意去救助站时,她很干脆利落地答应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当记者问及丈夫看病需要花费多少钱时,英雁雁迟疑了两分钟后告诉记者,家里实在没钱,检查出了肺结核后就没去过医院,也不知道到底需要多少钱看病。

    “在外面乞讨太冷了,真不想在外流浪乞讨了。”英雁雁说,她现在也想回老家,只是老公的病让她很担心。当她从救助站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如果符合条件可向当地政府申请救助时,英雁雁疲惫的双眼泛出了一丝光芒。

     “救助站是我住过最暖和的房子”

    就在记者在救助站和英雁雁攀谈时,救助站的另一路工作人员已将她的丈夫李庆利接到这里汇合。工作人员要将他们一家三口带到救助站。“的确挺可怜人的,租的小民房也就六七平米,除了一张床,剩下的就是堆了点捡来的垃圾。”谈到英雁雁一家三口在青岛的“家”,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无奈地摇着头。

    在救助站的救助房里,英雁雁说,这是她住过的最暖和的房子。“这屋里的暖气温度高,自然而然就暖和。”工作人员随口的一句,引起了她的疑问:“什么是暖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