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乘客打车称忘带钱上楼后没了影 的哥报警(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1-15 15:00:57 字号:TT

肖师傅手机上保存的打车信息

    1月13日晚,的哥肖师傅将一位乘客送到市南软件园,乘客下车时称忘拿钱了,上楼找同事借,没想到一去不回,电话也不接。

    等了 30分钟,肖师傅只能报警,警察到后,还没等上楼,乘客拿钱下楼,还说“不就30块钱嘛,至于报警吗?”对此,乘客周先生解释称当时是夜班因为有急事需要处理,手机在静音上,所以下楼晚了。

    忘拿钱的乘客一直不露面

    1月13日晚上10时左右,的哥肖师傅行驶到李村附近,车里的打车软件响了,听到提示音,肖师傅赶紧看了看手机屏幕,上面显示一位乘客发布了打车信息,要从李村到市南软件园,因为正好离着不远,肖师傅接下了单。见面后,他就载着乘客赶往市南,途中双方交流愉快,肖师傅回忆,两人聊了很多。

    到了市南软件园,乘客让肖师傅往里开开,后来车在 12号楼B楼南门停下。下车付钱时,乘客掏了掏衣袋,发现身上没钱,一时乘客为难了。

    肖师傅说乘客发现没钱后,向楼上吆喝了两声,好像是想喊上面的人送钱下来,不过楼上也没人回应。后来,乘客告诉肖师傅他要上楼拿钱,肖师傅干脆地让乘客上楼,然后在楼下等待。

    等了十五分钟,楼上也不见有人下来,肖师傅着急了。此时,一位姑娘下楼,要打车回家,肖师傅告诉姑娘他在等人,还没法送人。姑娘担心一时找不到出租车,就和肖师傅一起等着。看着乘客一直没露面,肖师傅着急了,就给乘客打电话,但两个手机都试了 ,电话通了,一直没人接。姑娘感觉肖师傅不容易,就帮着肖师傅一起打电话,但同样没人接。

    报警后,乘客下楼给了钱

    又是等啊等,到底该咋办?肖师傅很为难,一面是姑娘要回家,一面是要等乘客。肖师傅说他以前遇到很多类似的情况,下车了乘客说兜里没钱,他一般都说没关系,后来可以补上,都没什么事,但这次乘客说是上楼拿钱,去了却一直不回来,他感觉自己被骗了,所以很上火。窝火的肖师傅后来拨打了 110,将事情经过告诉了接线员,对方告诉肖先生将联系110民警,到现场帮助他。

    眼看警察不来,姑娘又等不及了,他只好先送姑娘回家,送到海信桥,到了姑娘家附近,肖师傅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询问他在哪里。肖师傅赶紧往回赶,一路飞奔赶到了市南软件园。见到民警,民警问了情况,告诉肖师傅可能不大好办,因为肖师傅也不知道对方的姓名,甚至模样都很模糊。事情一时陷入僵局,肖师傅觉得很不舒服。

    正在此时,一位民警偶然看到楼上好像有人往下张望,肖师傅根据民警提示,发现有情况,于是肖师傅想和民警一起上楼。还没等大家上楼,窗户边能看到一个人正在下楼梯。很快,一名男子出现在大家面前,肖师傅一看正是上楼拿钱的乘客。肖师傅称男子下楼后,递给他了100元钱,还说“不就30块钱的事,至于报警吗?”听到男子这样说,肖师傅彻底无语了。

    拿了钱,肖师傅本想让对方补偿前后等待的费用,后来一想又说算了,他不愿太计较。肖师傅询问对方为何没下楼还不接电话,对方称手机在静音上,一直没听到。

    1月14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乘客的电话,始终没人接听,后来乘客给记者打来电话。乘客自称姓周,他告诉记者晚上是夜班,到办公室后有急事需要处理,没顾上给钱,手机也在静音上,所以钱给晚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