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刘公岛路农贸市场见鬼秤 300元海货被坑100元

来源:大众网-- 2014-01-18 14:25:58 字号:TT

市场现鬼秤300元海货被坑100元

    "鬼秤"摊主将电子秤上交给执法人员。

    “买了300元的海鲜,被坑走了100多元,太坑人了。”近日,开发区的贾女士在刘公岛路农贸市场购买了300多元的鱼虾,回到家一称发现两斤的大虾只有一斤三两,其他海鲜的重量也少了近三分之一。1月17日下午,记者在该市场三个摊子上购买了海鲜,4斤9两的刀鱼只有4斤4两、4斤4两的黄花鱼只有4斤、2斤4两的虾只有2斤。当天下午,开发区工商分局黄岛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进行了查处,并将涉嫌缺斤短两的“鬼秤”予以查扣。

      300元海鲜被坑100元

    “这也太坑人了……”近日,开发区的贾女士来到刘公岛路农贸市场,购买了300多元的虾和海鱼,“虽然海鲜的价格涨了一些,可拎起这些鱼虾后,我就明显感觉比往常少。”贾女士说,在市场里,她没有找到公平秤,只好把这些鱼虾带回家里称。

    “果不其然,真是缺斤少两。”贾女士说,两斤的虾只有一斤三两,海鱼重量也缺了近三分之一,“一斤虾是40块钱,短了7两就是28块钱,再加上鱼短的斤两,我算了下,我这300块钱的海鲜被坑了100块钱,确实有些过分了。”贾女士说,她一气之下找到了摊主,自知理亏的摊主退了钱。“春节快到了,大伙们都要准备年货,这么欺骗消费者的摊主,应该好好管管。”事后,贾女士说。

     买3种海鲜短了1斤多

    1月 17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公岛路农贸市场,由于临近春节,市场内前来购买海鲜的人数比平时多了不少。每家摊主都很热情,见到有顾客前来,赶紧起身招呼,而且每个摊主都说自己家的海鲜才是最新鲜的。记者随意挑选了三个摊位,分别购买了大虾、黄花鱼、刀鱼。

    其中,大虾经过摊主称重是2斤4两,六条黄花鱼是4斤4两,刀鱼是4斤9两。拿到这些海鲜之后,记者找到了农贸市场内的一台公平秤进行称重,发现大虾只有2斤,黄花鱼只有4斤,刀鱼只有4斤4两。总共11斤7两的三种海鲜少了1斤3两。

    此外,记者注意到,这些海鲜上都有很厚的冰层,而且都用三层很厚的包装袋包装。“这些冰和塑料袋恐怕也在一两以上,你说这有多坑人啊。”一位顾客也表示说。

     “鬼秤”已被工商查扣

    1月 17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开发区工商分局黄岛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摊贩们起初不承认,卖刀鱼的摊贩还解释说是按照原价卖的。“你们当时讲价,15元一斤的刀鱼我降了一块钱,14元一斤卖给你,后来称重的时候我忘了,还是按照15块钱卖的。”这位摊主说。而当记者将之前拍摄的画面展示给她看后,她才低下了头。接着,执法人员将涉嫌缺斤少两的“鬼秤”予以查扣。

    “其实很简单,只要按一下某个按钮,电子称就成‘鬼秤’了。”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一些电子秤生产商为了方便摊贩缺斤短两,会设定三种程序,即正常、九两秤和八两秤。也就是说,只要称重前,摊主按下不同的按钮,电子秤上就能显示出不同的结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