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韩社区胶囊房被拆 5平一个租给务工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0 06:20:51 字号:TT

中韩社区胶囊房被拆 5平一个租给务工者

    早报讯 老旧的厂房上面建起了一排排的“胶囊房”,每间的面积在5平方米左右,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200多间小房里挤着数百人。近日,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通过排查发现了这处安全隐患,这些用泡沫材料制成的房顶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中韩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公安、消防、中韩供电所、崂山区工商分局等部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中韩王家大院”组织拆除。耗时一天,共拆除违法建筑4000余平方米。

    大院里到处是违法建筑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中韩社区内的一处大院。这个大院中间是一个红顶大型板房,四周均是二层小楼。大型板房门口还挂着一个写有“鞋城”二字的牌子,里面的东西已经搬走了,地面散落着一些鞋盒子。现场的市民告诉记者,这处大型板房的面积有上千平方米,主要是鞋子、衣服之类的东西,听说要拆,店主前两天把货搬走了。

    除了这个红顶大型板房外,院子里原有4栋一层的厂房,在一层的基础上,又加盖了一层。“第二层一共有6排违法建筑,每排由独门的一个个小房间构成,大多数房间的面积在5平方米左右。”崂山城管执法局中韩中队队长刘强告诉记者,这些加盖的小房间被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记者了解到,由于租住的人员众多,大院里还有大众浴室、台球厅、服装店、超市和理发店。

    违法建筑一天拆掉

    昨天上午10时,崂山区城管执法局的30余名执法人员及60名专业施工人员开着吊车、挖掘机等来到大院开始拆除。一台挖掘机开始拆除中间的红顶大型板房,工人们则直接用大锤开始敲碎二层楼上的土墙。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挖掘机每一次挥铲都会引起地面的震动。从昨天上午10时一直到天黑,大院内4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全部被拆除,其中仅拆除这个红顶的大型板房就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

    当事人最终同意拆除

    “这处大院的前身是一家服装厂,后被一名姓王的人承包,并在原有厂房的基础上加盖房屋。”刘强告诉记者,这处大院内,共有5处违法建筑及乱搭乱建情况,其中两处二层砖混结构房屋是加盖、改建而成的,目前共有200余间房屋;而另外3处分别为服装超市、菜店以及门头房。

    前期,按照《崂山区“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方案》部署,在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排查过程中,崂山城管发现,这些房屋的房顶均是苯板材料做成,同时人员密集,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联系“王家大院”当事人王某,但对方不能提供房屋相关规划手续。“在依法对其履行相关法律程序,并下达拆除通告后,当事人依然不愿自行拆除。”刘强告诉记者,后来执法人员又多次与当事人和承租者接触,并动员他们及时搬离。1月17日,崂山区供电所对“王家大院”采取了断电措施。当事人和承租者开始主动对房屋内物品进行搬运,并同意清理拆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