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刹车片老化高速起火 40吨棉花被烧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3 06:14:16 字号:TT

大货刹车片老化高速起火 40吨棉花被烧光

    早报讯 昨天凌晨3时左右,满载40吨棉花包的货车沿着青银高速公路往银川方向行驶,突然冒出了火光。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和消防人员紧急赶到事发现场,架起高压水枪展开扑救,并尽量保护没有被烧到的棉花包,用了40多分钟,大火才得到控制,但车上的棉花已经被基本烧光。

    “我的车上拉着40吨棉花,准备从黄岛返回聊城,没想到半路上突然起火。”货车司机张先生称,他刚在黄岛装了一车棉花,准备连夜返回聊城,但经过青银高速公路银川方向99公里处时,车右后车轮突然起火,紧接着引燃了车厢里的棉花包,张先生赶紧停车下来救火,但此时高速公路上刮着大北风,火借风势很快就把整个货车变成了 “火”车。他立即向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求助。

    接到报警电话后,路政值班人员迅速报告了119消防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同时迅速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只见事故现场浓烟滚滚,车上近4米高的压缩棉花包正向外冒着明火,大火借着风势越烧越大,周围10余米外被烤得很难靠近。路政人员迅速对现场交通进行控制,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消防队员很快确定了扑救方案,一辆消防车用高压水枪从车顶喷水,尽量压制火势,阻止大火向外蔓延;另一辆消防车用高压水枪直接从外围向里推进。在消防队员的密切配合下,大火在40多分钟后得到有效控制。

    但是由于棉花包堆放密实,且起火棉花包从底部往上燃,水流射不进去,很快便阴燃起来。路政人员便调集大型铲车前来支援,将一个个重达200公斤的棉花包挪到地上,一层层打开,一层层淋水,确保不留隐患。到昨天清晨5时左右,事故现被处置完毕。

    据初步调查,起火原因可能是因大货车的刹车片老化严重,没有及时更换,造成刹车片长期摩擦轮胎造成高温起火。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