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层高公寓建在危崖边 面临碎石塌方危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4 06:21:57 字号:TT

 两层高公寓建在危崖边 面临碎石塌方危险

    早报讯 朱家洼北山石崖下面有处“六号花园公寓”,面临着碎石随时塌方的危险,昨天中韩街道协调城管、公安等五部门联手强拆了这处违法建筑。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中韩街道工作人员赶到了朱家洼社区北山,建设这片房屋的当事人告诉记者,这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是一片采石场,后来不让经营采石场后就建成了一片工厂厂房。6年前,有人租赁厂房改建成了公寓对外出租,两层高的公寓共有3000多平方米,可以容纳200多名租房者居住。

    公寓北面是石崖,已滚落下来很多碎石子,石崖上的巨石已经出现了七八道裂缝,比较危险。该处公寓是私自建设并集体出租的违法建筑,背靠的石崖早在两年前就被定为省级地质灾害点,一旦发生山体滑坡、落石等地质灾害,会对公寓内居住的人员造成重大伤亡。此外,由于公寓设计没有规划审批,其内部用电线路混乱,消防器材缺失,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

    在工人拆除了公寓的门窗,搬走了房内的物品后,昨天下午,街道组织挖掘机等赶到现场推倒了房屋。下一步,崂山区将对该处地质灾害点实行山体防护,消除这处安全隐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