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民为备红包换连号新钱 银行新钱被换光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8 13:36:58 字号:TT

    春节临近,我市各银行网点相比平时也多了项“业务”——换新钞。一些年龄大的长辈为了给小辈儿们准备压岁钱,一些企业为了给员工派发红包,都在排着队换新钱,这也导致多家银行陷入兑换新币的高峰之中。业内人士表示,岛城新超数额充足,但如果更换数额较大,最好提前预订。

    现场

    一家银行新钞被换

    昨天下午,中山路交通银行营业部网点的柜台内,市民王女士拿着一沓百元旧钞来柜台换新钞,是为了过年时给小辈们 “红包”。 “放的都是新钞票,更喜气。 ”王女士说。记者在市区中山路、山东路、香港中路一些银行营业网点看到,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队伍中,有不少市民是来银行换新钱的。 “给取点新钱吧,最好是连号的。 ”这是银行柜员们最近几天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

    在另外一家银行等待换新钱的杨女士说,她想换20张新的百元大票,提前给亲戚朋友的孩子们准备好压岁钱,结果银行新钱已经被换光了,只能换另外一家银行。 “虽然钱新旧都一样用,可因为是‘压岁的’,又要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派出去,希望能有个新的好的开端,讨个好彩头。 ”

    探访

    换钱最热是百元大钞

    记者了解到,除了年前给员工派发红包以外,我市不少外资企业为了在新的一年图个喜庆,会在节后初六、初七上班的第一天给员工发红包。但由于银行大多初四左右正常营业,担心临时换不到新钱,因此,部分企业会在节前提前从银行换好了新钱,留着春节回来后给员工派发。

    “最近换新钱的客户明显增多,每天兑换出大笔新币。面值100元、50元的大额钞票换得最多,不过也有市民专门要兑换5元、1元的,这些都是超市、饭店的,也想讨个喜庆。 ”我市某银行网点大堂经理介绍,很多企业老板年底给员工派发红包,为了图喜庆,都要公司会计提前来开户银行换好新钱。

    银行

    有银行一天能换百万

    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前天在一天时间内就兑换了近百万的新钞。提起这件事,该银行个金部负责人称,当天是因为有五家公司前来换钞,换得新钞要作为年终奖发给员工。由于这些公司已提前打了招呼,该银行很快就兑换完毕。其中,前来代表公司办理此业务的工作人员小宋说:“过年,发给员工新钞票,代表崭新的一年,希望给大家带去运气和喜庆,让大家有个好心情。 ”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换新钱的市民很多,为了满足年底新钞的需求,每个银行都有一定的新钞配额,银行会根据自身情况,优先满足企事业大客户的需求。不少企事业单位的财务部门会直接从银行取出新钞,这样市民也可以从单位领到新钞。

    新闻延伸

    数额大最好提前预订

    春节前市民资金流动性强,银行网点本来就比较繁忙,加之换新钱这项业务,着实给银行网点增加不少压力,部分银行网点也出现无新币可换的情况。不过,多数银行负责人表示,虽然给银行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不过在过年的喜庆氛围内,市民这种图新图吉利的心情都可以理解。

    岛城某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提醒市民,各银行网点每天的新币是有限的,想换新钱的市民可以事先拨打银行网点电话咨询是否有新钱,以免排队白忙活。另外,市民最好去一些大的银行网点,这些地方的新币储备量也相对较多。(记者 薛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