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酒驾撞死人逃逸 拆车卖铁毁证据(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9 14:05:16 字号:TT

    家住黄岛珠山街道办的王某驾照已被吊销,却喝了酒后开着套牌的报废车辆上路,撞死一骑电动三轮的老妇后,随即驾车逃逸。为躲避警方的查找,王某自作聪明切割分解了肇事车辆,当废铁变卖,妄图毁灭证据。昨天清早,还在睡梦中的王某被黄岛警方堵在了被窝里,他只能在牢里过大年了。

    现场 撞翻三轮驾车逃逸

    1月8日傍晚5时57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案称,在海滨二路与海西路路口东约50米远处发生交通事故。肇事处理科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银白色的电动三轮车倒在路南,骑车的是附近村庄的一名老年妇女,被撞当场身亡。民警走访目击者得知,一辆黑色轿车撞翻这辆三轮电动车后直接逃了,但目击者没有看清车型及车牌。

    民警在现场找到了一块保险杠碎片,后经专业人士确认逃逸车辆为老款黑色尼桑蓝鸟轿车。警方立即调取黄岛区这款车型逐一排查,同时向开发区和胶州市延伸,一个周内排查了20余辆车,但由于光线和角度的原因也无法得到有价值的线索。

     侦查 并案找到肇事车牌

    追逃民警侦查获悉,当天案发前的5时50分,距现场约1.5公里的珠山路与海滨二路路口,一辆老款黑色尼桑蓝鸟轿车准备超车右拐时与前方顺行面包车发生刮擦事故,该车径直加速逃逸,面包车司机向警方提供了车牌号为鲁B8××20以及逃跑路线。由于该车有很大的肇事嫌疑,警方决定两案并作一案全力查找。民警立即调取辖区内所有电子卡口该车牌一年内的照片,发现该车案发前经常在泰山路和海西路通过,而且照片显示经常驾驶该车的有两个人,但自案发后这辆车却销声匿迹了,有重大的肇事嫌疑。

    收网 上门抓住逃逸司机

    然而经网上查询,鲁B8××20牌照曾经为开发区某企业小型货车所拥有但早已停用,肇事车辆套用了一辆小货车的号牌。民警随后到开发区调查,找到了5名曾先后购买这辆蓝鸟套牌车的车主,得知该车已于去年3月卖到了珠山街道办的王某手中。昨天早晨6时许,还在睡梦中的王某被民警在家中抓获。随后警方又通知另一名经常驾驶该车的孟某(王某表弟)来接受调查。经过民警六小时的审讯,王某交代了1月8日驾驶套牌黑色尼桑轿车撞人逃逸的犯罪事实。

    据王某交代,当天中午在亲戚家喝了半斤白酒后,开车到一茶叶店喝茶至下午4时30分,之后便驾车到朋友家串门,途中与面包车发生刮擦,随后在慌乱中撞倒一辆电动三轮车。“当时天很黑,我又喝了酒反应迟钝,没看清怎么回事就撞上了。 ”王某说,他的车是没有保险的报废车,驾驶证也因醉驾被吊销,他怕再次被处罚于是两次连车也没停就逃跑了。

    供述 毁灭证据拆解车辆

    王某逃离现场后,驾车来到一条偏僻道路停车,发现前保险杠大部分都撞碎了,随后把剩余的保险杠拽了下来,连同车牌扔进了路边绿化带。为不留后患,王某叫来孟某并和家人商量,随后连夜将车送往15公里外的亲戚家的养猪场藏匿,为了防止警方找到肇事车,于是将车辆切割拆解变卖废铁销毁证据。次日下午,王某在表弟孟某的协助下从朋友处借来气焊等工具,将肇事车辆切割拆解成四大块,分三次将它们运到附近的废品回收站卖掉,剩余的小配件和塑料外壳打包后在一处偏远垃圾场焚烧了。目前,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