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晚公交316路司机:除夕在车上过(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1-29 13:33:05 字号:TT

    青岛最晚公交车是316路,23时15分从团岛发车。2012年夏天,“最晚公交车”的时限被打破了,316路加开了“夜公交”,一趟对接火车站的班次,末班车的时间也因此延后了5分钟,于是,驾驶员唐学群成了今年除夕青岛公交末班车的驾驶员。

    唐学群是青岛公交巴士公司316路线的一名驾驶员,负责驾驶末班车。2014年春节期间,每天晚上他都要坚守在岗位上。唐学群说:“我开316路末班车6年,无论节日还是雨雪天气,开好最后一班车是我的责任。”

    唐学群说,就怕火车晚点,从“夜公交”开通到现在至少有二十几次了,等回到家已经是次日凌晨两点多了。从2012年8月19日开上“夜公交”,唐学群天天都是后半夜回家。“开末班车是我‘抢来’的。我家离车队近,回家晚些没关系。”“车队给唐学群安排的是15时30分的班,跑完3圈半后23时左右到达团岛车站,再直接开到火车站西出站口的广州路,接送夜间火车上的旅客。”316路隶属巴士六队队长王海明说,唐学群很辛苦。

    今年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一趟23时03分的火车驶进青岛站。“除夕夜我将在公交车上和乘客一起过,乘客都是除夕夜归人,我也在工作岗位上,到时候,我要给他们拜年。”唐学群告诉记者。

    在谈到家人是否理解自己的工作时,唐学群说,家里人非常支持他,77岁的老母亲在他出门上班时,总嘱咐安全驾驶,对乘客一定要态度好,而他的妻子也会把饭准备好。“车队的信任和家人的支持成为我工作最大的动力,只要需要,我会坚持开好‘夜公交’。” (记者 朱君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