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行情:春节红包厚度看涨 市民称压力山大(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4-02-04 09:00:18 字号:TT

行情:春节红包厚度看涨 市民称压力山大行情:春节红包厚度看涨 市民称压力山大

    大家好,我是徐雪。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这两天,看到很多朋友在威信微博里晒压岁钱,过年给红包已经成了春节的传统项目,关于压岁钱的传说很多,其中一种说法就是压岁钱可以辟邪,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当然这只是一种传说,如今的春节红包已经成了一种增添喜庆的方式,不过这种方式却成了不少人的春节负担。

    除夕过后,亲朋好友都会相互拜年,互致问候,晚辈们也会表表孝心,给老人送上红包,而长辈们也毫不吝啬,给孩子们派发压岁钱,送上美好的祝福。

    记者随机采访了12位30到80岁的市民,其中有六成市民的红包都是给了晚辈,至于红包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六成受访者表示,他们送出的红包,单个就得200到一千不等,还三成市民的单个红包价格已经远远超出一千块。对于刚刚工作的年轻人来说,红包越来越厚,身上的压力也明显看涨。

    小张是个90后,老家在泰安,参加工作只有半年的时间,对于他来说,平时吃饭、住宿的花销很大,也攥不下多少钱。如果过年回家一趟,除了孝敬父母之外,给孩子们的压岁钱,就得花掉他一个多月的工资。红包里掺入了人情,让年轻人骑虎难下,可对于这事儿,老年人的看法就要淡定的多。其实,不管是给孩子的压岁钱,还是给长辈的红包,不在于钱的多少,关键在于一份心,自己量力而行,千万不要让霸气的红包,将春节变成春劫。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