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内三区小学8成将办托管 学校里做作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8 13:24:16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获悉,他们已下发通知,本学期内,青岛市内三区八成以上的小学,要开展校内托管。崂山区本周也将开始调研,不过其他郊区市何时推开目前尚无时间表。记者采访发现,校内托管质量有保障,已经抢了校外托管班的“生意”了。

    青岛东川路小学是首批试点校内托管的学校之一,校长赵宁告诉记者,去年刚试点,有2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托管。今年开学后,他们重新给学生家长发放了调查表,“按照上级要求,今年我们免费托管,调查表还没完全收上来,但现在已经有近百名学生报名了。”赵宁说,每天负责托管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学校老师都是“义务”服务。

    昨日,山东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王青就忙着发家长信,对全校一二年级需要托管的学生进行摸底。并就校内托管一事,征求家委会成员的意见。上学期,山东路小学成为首批校内托管试点学校之一,当时共有近20名学生报名参加校内托管。该校主要采取家长义工和值班老师对学生进行看护。家长义工上岗前都会接受培训。孩子在学校里可以做作业,这一举措赢得家长的赞许。他们说,校内托管不仅让孩子放学后有了去向,还能丰富孩子在这一段时间的活动。

    市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孙增信告诉记者,去年全市已有12所小学开展了校内托管试点,本学期,市内三区80%以上的小学将推广校内托管。

    记者从市北区教育局获悉,本着公益性、教育性、安全性的原则,校内托管由各学校家长委员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托管对象为校内需要托管的一、二年级小学生。学期初,家委会对1-2年级的学生情况进行摸底,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制定翔实的家委会托管方案,明确托管条件、人员安排与培训、托管安排、托管内容等,制定安全预案、托管管理、家校联系等有关制度,第二周开始托管试运转演练。(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