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糖球会小吃棺材板留青岛 台东步行街开卖(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8 13:24:45 字号:TT

    昨天,为期3天的糖球会正式闭幕。200多家摊位纷纷打出了最低价,上演最后的疯狂,部分糖球打出了买一送一的广告。据了解,参会的摊主们近一半都来自外地,专门赶来参加糖球会,初来乍到的小吃棺材板、张飞牛肉等更是赚足了人气,在糖球会结束后他们都将扎根青岛,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外来的美食。

    3天营业额创新高

    记者从糖球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萝卜·元宵·糖球会共吸引入会的市民游客达268万人次,小吃和糖球的总交易额达到7210万元。据了解,本届节会期间共举办文体经贸活动48项,提高了经贸项目招商的入门门槛,也缩小了经贸活动区域,昌邑路、海云街、兴中路取消招商,引入了知名餐饮企业和有实体店面的业户。在后三天举办的糖球会中,共接纳180万人次,营业额达6200万元,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其中糖球的销售量就占到了四分之一,卖出了上万支糖球。此外,为了感谢三大会场上忙碌的环卫工人,组委会专门进行了“万支糖球送给他”和送棉背心等活动。

    糖球小吃买一送一

    武汉三鲜豆皮10元一份、长沙臭豆腐买一送一、内蒙古烤肉10元8串……记者走在嘉禾路上,两侧的小吃摊主都在卖力地吆喝,有的甚至打出了“最后一天疯狂一把”的广告。 “我们专门挑最后一天来糖球会逛逛,人没那么挤,东西好吃也便宜。 ”家住洛阳路的周敏带着83岁的外婆一起逛会,买了一份油炸冰激凌、东北焖子和三串糖球才花了20元钱。记者看到,内蒙古肉串、大连烤鱿鱼、麻辣烤翅等都打出了最低价格,基本上都打出了五折优惠。记者发现,印度飞饼等热门小吃并没有打出优惠价格,但是人气依然非常火爆。

    外地小吃寻找商机

    在本届糖球会的小吃街上,出现了很多新面孔,如张飞牛肉、“棺材板”、台湾五香春卷等,这些小吃让市民们领略了全新的味道。而尝到糖球会甜头的商家们,也开始计划在青岛设立店面。

    “第一次来糖球会,牛肉就卖得这么好。 ”张飞牛肉负责人洛吉国称,“短短三天时间里,看到张飞牛肉的销量这么好,已经开始有人跟我们商谈经销了。如果商谈成功,青岛市民就可以在家门口吃到我们的张飞牛肉了。 ”考虑在青岛设立店面的商家不只有张飞牛肉一家,来自台湾的名吃“棺材板”也在计划中。昨日是糖球会的最后一天,与往日不同,昨天前去买 “棺材板”的市民早已排起了长队。“试营业的时候,已经来吃过一次了,今天是糖球会最后一天,再来吃一回。 ”一位正在排队的市民称。记者了解到,糖球会结束后,“棺材板”将会在台东步行街上开卖。

    新闻花絮

    摄影发烧友大呼过瘾

    在糖球会开幕后,会场上除了来品尝美味的吃货们,就是拿着长枪短炮的单反族们,他们身上的装备各个都堪称最先进的,有的人光单反相机就背着仨,比摄影记者装备还精良。 “听老同学说青岛有个糖球会,我这是坐飞机来的,就想拍拍这种传统的民俗活动。 ”记者在糖球广场碰到了来自北京的摄影发烧友老唐,67岁的他最着迷的就是高家糖球的“雪里红”。

    记者昨天走近这群单反族发现,主力军是一群老年人,大部分都是老年大学的学员,退休之后玩相机、记录生活美丽瞬间就是他们的最大乐趣。市老年大学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学校里专门设置了摄影班,报名的也几乎都是发烧友,学会了摄影技巧后就在各大节会、公园练手,糖球会是大家一年中必去的地方,拍完还会在QQ群里分享,比比谁拍到了绝佳照片。(记者 于波 张军 通讯员 单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