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贷额度略有放松 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

来源:大众网-- 2014-03-03 13:31:11 字号:TT

    近来,北京、南京等地频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的情况,最高达30%。青岛的房贷情况如何呢?3月2日,记者联系青岛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银行仍维持首套房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的政策,青岛银行等少数银行略有优惠,整体来看,贷款额度较2月份相比略有放松。

    上月起,全国各地银行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频出,北京等地首套房利率已全面上浮5%,而南京更是出现了上浮30%的情况,房贷利率的上浮使买房预算持续增加。3月2日,记者咨询了5家国有银行和10家股份制银行,截至目前,往年常见的8.5折优惠已经全部取消,15家银行中只有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和青岛银行还有房贷利率优惠,其中,青岛银行首套房贷款最低可享受9折优惠,而邮储银行则是最低9.3折。

    包括五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其他多数银行均在原则上实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政策。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平安银行青岛分行等表示,目前已逐步弱化个人房贷业务,把主要信贷额度都用于企业贷款业务方面。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说:“实际上,从去年年底开始,岛城各大银行就开始逐渐缩小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优惠。3月初比上个月的额度略有放松,房贷基本上能比较快的办下来 。”此外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都表示,基准利率为主的房贷政策还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央行最近刚刚出台政策,明确说明2014年房贷政策的总基调依然是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套贷款要求。所以,虽然折扣优惠没有了,但全国范围内出现房贷利率全面上浮的可能性不大。”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个人信贷部王经理说。(记者 乔秀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