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醉酒撞车欲逃逸被抓 纠集发小殴打民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5 06:23:02 字号:TT

    醉酒驾驶机动车已经违反了法律,竟然还敢伙同他人殴打前来处理事故的巡逻民警,家住黄岛区的男子于某和高某可真是胆大包天。昨日,记者从黄岛法院获悉,于某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因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4个月,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拘役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4万元;同案犯高某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

    去年12月4日晚上10时许,男青年于某酒后驾驶面包车行驶至黄岛区金晶玻璃厂东门口公路上,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此时于某处于醉酒状态,意识不是很清楚,大货车司机遂打电话报警。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于某看到民警,欲弃车逃逸,民警立刻予以制止。于某为能够尽快脱逃,开始推搡执勤民警,并将取证所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打落在地。

    看到实在无法走脱,于某竟然电话纠集“发小”高某,一起推搡、殴打执勤民警致轻微伤。随后,两人被民警制止并抓获。经抽血检测,于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38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黄岛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于某、高某采取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于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相关新闻

    醉驾、肇事、逃逸、撒泼打人

    女司机出尽洋相

    酒驾女司机冯某发生刮擦事故后逃离现场,被对方驾驶员追上后大耍酒疯又哭又闹,民警赶到后仍拒不配合,出尽洋相。最终被警方强行带至医院抽血检测,并移交派出所约束至酒醒。昨日,记者从黄岛法院获悉,被告人冯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2个月零15天,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听到判决结果,冯某在看守所流下后悔的泪水。

    去年12月30日零时许,在开发区香江路摩登天空KTV东侧出口处,女青年冯某驾车与薛先生所驾车辆发生刮擦,致两车损坏。而后冯某竟不顾一切地加速逃跑,薛先生立刻开车追赶,终于在官厅小区东边将冯某所驾车辆拦下。冯某的朋友随后赶到,正当双方商量赔偿的时候,该女司机竟然当街撒泼,弄得在场的人哭笑不得。

    “我还在跟对方商量赔偿,那个女的从车上下来,走到我身边后,一把抱住我,不停地喊我老公,我把她推开后,那个男的把她弄上车,她就开始在车上打那个男的。”薛先生说,“后来那个女的从车上下来,脱了鞋子,就开始打我对象,把我对象眼镜都打掉了,又跑到我的驾驶室,不停地摁喇叭,扔东西”。这时,路过的行人打电话报了警,交警随后赶到现场,要求女青年冯某做酒精测试。但是冯某拒不配合,还一屁股坐到警车车头上,撒泼耍赖,随后民警将冯某强行带到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抽血检验。

    经检测,在冯某血样中检出乙醇,乙醇含量为128.0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