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便民早餐车用上防伪术 将实现5分钟内吃到早餐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6 14:41:18 字号:TT

便民早餐车用上防伪术 将实现5分钟内吃到早餐

    用手机扫一扫早餐车身上的二维码,早餐车真伪信息便一目了然。昨日,首批30辆“身披”二维码的便民早餐车亮相崂山区街头,便民服务的同时,早餐车实现了智能化、实时化监管。

    据介绍,便民早餐车工程是崂山区惠民工程之一,去年九月至今,共分两批推出30个便民早餐点,分布在书香门第、瑞纳花园等居民小区,以及青医附院、财富大厦、汽车东站等客流聚集区域。为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在早餐车经营前,新尚、凡夫子和中苑三家公司还对早餐车的经营者和操作者进行了统一培训。

    “在前期的检查中,我们发现有的早餐车出现了移动位置的现象,还出现了‘克隆’正规早餐车的问题。为了提高对早餐车的实时化管理,我们为每辆车定制了惟一的二维码标识。”崂山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早餐车规范经营,从昨日起,每辆早餐车的醒目位置统一张贴了二维码标识,市民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便可了解包括早餐车网点编号、经营地址、员工姓名、监督电话等信息。如发现超时经营、移动位置等违规现象,市民可就相关问题进行举报投诉,同时也可点评早餐车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

    为了更好地解决市民早餐问题,崂山区还出台了相关政策,按照城市社区居民每500户或1500人、商务楼宇每1500人配置1-2个早餐网点的目标,到2015年,崂山区将以连锁形式规范发展早餐网点100处。届时,服务人口将达20万人,城区居民在5分钟内能够就近吃到放心早餐,真正实现“五分钟早餐圈”的目的。(记者刘兰星 通讯员 孙景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