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抢劫后逃亡9年 被警方抓获时正在家养蘑菇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2 06:27:06 字号:TT

    早报讯 一本在2005年记录旅馆住宿人员信息的账本成了民警破案的线索。顺着这条线索,李沧警方成功抓获因抢劫潜逃9年的漏网之鱼——刘某。令人没想到的是,自以为躲过民警追逃的刘某竟然在老家搞起了蘑菇养殖。

    旅馆内找到破案线索

    2005年3月,3名聊城青年、一名德州青年,因为打工辛苦挣钱少,不能满足他们玩网游、进迪厅,吃喝玩乐的需求,便密谋结伙来青岛抢劫作案。四人提前准备了作案用的刀具,由德州坐火车来到青岛,又打车到了李村福岛路一廉价旅馆内住了下来,昼伏夜出,分工明确,自3月8日至13日连续作案6起,得赃款3000余元、手机3部后潜逃。案发后,李沧警方在聊城汽车站附近一廉租房内,抓获3名逃犯,但另一名德州籍嫌疑人刘某漏网。因该团伙是临时搭凑,获刑的3人对刘某只知其姓不知其名,刘某一时失去了踪影。

    今年2月,民警对该案重新进行了梳理,在调取案卷后发现该案获刑人员在供述中都分别提到了3人到李村入住福岛路旅馆时进行了登记,民警随即找到该旅馆,从其储藏室内找到了当时的登记簿,让民警惊喜的是居然在2005年的登记记录中赫然记着当天同时入住的4个人的名字。

    在多方落实刘某身份后,3月9日,抓捕小组在德州警方的配合下将刘某抓获。令民警没想到的是,2011年,刘某自以为安全了,回到家乡凑钱搞起了蘑菇养殖。

    9年逃亡9年辛酸

    据刘某供述,3名同犯被抓当天,他返回德州老家办事,侥幸脱逃。他便只身去了南京。在南京,刘某在码头扛过包,给人打短工。由于害怕,个把月便换个地方,吃苦受罪受欺负。“那段时间,感觉自己就像没有魂儿一样,有家不敢回,好几年不敢和家里联系,过年过节更不敢回家。”刘某在供述时一脸悲苦心酸。就这样刘某在南京辗转6年。时间长了刘某感觉风声过去了,便偷偷溜回了德州,但依然不敢回家,只在家乡周边以及聊城、河北衡水等地打工。目前,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