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栈桥修复无期限 因提高标准有效工时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2 05:41: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3月11日下午,青岛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华玉松区长现场答复问题106个。网谈结束后,市南区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其中,对于市民关注的栈桥修复问题,市南区相关部门给予答复。目前,栈桥主体及廻澜阁上部建筑的加固维修已全部完工,廻澜阁下部基础加固正在组织施工

    网谈中,有网民表示:栈桥维修需要一年吗?外地游客很遗憾。

    市南区政府表示,截至目前,栈桥主体及廻澜阁上部建筑的加固维修已全部完工,桥体栏杆、路灯、亮化灯具等附属设施已基本安装结束,正在组织路灯及亮化灯具调试工作,廻澜阁下部基础加固正在组织施工。

    自去年5月26日受风暴潮影响,栈桥实体段中部发生坍塌,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栈桥加固维修工作相关事宜,并组织业内多位专家成立栈桥加固维修工程专家组,在经过专家组数次论证会研究后,最终通过了栈桥加固维修工程设计及施工方案。

    根据评审后的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栈桥加固维修工程设计标准提高,且工程项目追加(廻澜阁部分的加固维修),工程量大大增加,此外,栈桥加固维修工程属于水下工程,受潮汐、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很大,每天的有效施工时间很短,因此工期较长且无法准确预估。 (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