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堤岸全部贯通 开车从莱西可直达入海口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5 12:50:49 字号:TT

    从莱西市到高新区,220公里的坝顶路一路畅通;蜿蜒的河边栽植了成片的树林;河道里“微型千岛湖”别有一番湿地美景;路上沿线架起了成排的路灯……昨日,我市进行大沽河治理工程全线考核,记者发现大沽河堤岸已全部贯通,驱车从莱西可一路抵达入海口。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大沽河的防洪等工程已基本完工。下月25日世园会开幕前,大沽河水源拦河闸坝、堤顶道路、跨支流桥梁和绿化等重点工程将基本完工,并将首次实现全线有水的目标,大沽河生态景观长廊也将盛装亮相。  

    ·道路· 堤顶工程已基本结束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抵达大沽河莱西段治理现场时,看到河道两侧的空地上已有上百名工人,正在紧张地种树施肥。河堤两侧已种上了松树等树种,双向两车道的马路上划好了路标。

    “目前,大沽河堤顶工程已基本结束,开车顺着河道可以从头跑到尾。 ”市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记者从大沽河莱西段开始,一路沿着大沽河右侧堤顶道路行驶发现,莱西、平度、即墨和胶州等地的堤顶道路大部分都已完工。

    大沽河堤顶道路起始于莱西市产芝水库下游沈海高速公路桥南侧,路线基本沿规划堤坝进行布设,东岸止于上李路,西岸止于惜苑路。穿越莱西、平度、即墨、胶州和城阳五区市,全长220余公里。与春节前的观摩相比,让记者一行感受最深的便是坝顶路的通畅和植被的增多。“堤顶道路宽14米,双向两车道,自行车道用绿化隔离带隔开。”工作人员说,为方便市民休闲观看,堤顶两侧还将建设停车场。

    从莱西段出发,一直到大沽河入海口附近,记者沿着堤顶道路一路前行,沿途交通没有任何阻碍。除了部分路段因为还没有完成硬化工作,车辆驶过会飘起尘土外,其余路段均已修完,人在车上没有颠簸的感觉。

    ·绿化· 缤纷树木装扮起坝顶路

    昨天上午,记者沿途看到坝顶路的两侧都已经栽上了一片片各种各样的树木。据了解,目前,绿化工程全线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3%。其中,莱西市共植树175万株,完成计划任务的90.4%。乔木75万株,完成94.3%,灌木100万株,完成88%。河滩地及排水沟外50米绿化带相关5处镇街绿化方案已完成,土地调整已结束,共规划绿化面积20889亩,植树208.89万株。其中河滩地绿化面积16443亩,植树164.43万株。

    “行道树种植今天就结束了,下一步主要抓成活率”。莱西市大沽河治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大沽河治理工程,莱西市范围内共有近92公里,大堤两侧的乔木将在月底前栽种完成,隔离墩下月20日前全部结束。莱西市在大沽河两侧共栽种了松树等9个树种。

    大沽河平度段全线共有30多公里,目前已完成了91.3%的绿化工作量,滩地绿化也将在月底前完成。大沽河胶州段堤顶道路绿化现有作业面已百分百完成,共栽植黄山栾、法桐、银杏等乔木26.2万余株,栽植红瑞木、胶东卫矛等193.6万株,地被261万平米,中央隔离带及节点绿化稳步推进,在交通部门安装好路缘石、提供绿化作业面后及时跟进,预计下月上旬全面完成堤顶道路绿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