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堤岸全部贯通 开车从莱西可直达入海口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5 12:50:49 字号:TT

    ·照明· 安装万盏太阳能路灯

    “由于首次路灯招标时没有达到开标条件,路灯安装工作预计将在下月开始。不过,4月20日前预计将全部结束。“我们的计划是4月20日开灯。”莱西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平度市共计划在大沽河两侧安装796盏太阳能路灯,目前已安装完成了60%,剩余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施工。即墨市大沽河绿化带路灯包括太阳能双臂灯、单臂灯、探模灯、庭院灯、路口路灯等多种样式,目前已完成招标采购,正在抓紧安装。胶州市共计划安装1246盏路灯,总投资1443万多元,目前,这些路灯的底座已全部安装完成,627盏路灯已竖了起来,占总工程量的50.3%。

    采访中,各个区市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路灯安装4月20日前将结束,并正式通电。胶州市的路灯安装工作月底就将完成,并投入使用,有望成为路灯最早安装和投入使用的工程段。不过,由于各个区市的进度不一样,待莱西、平度和即墨等工程段路灯工程在下月20日前后安装完成后,全线将统一亮灯。这也就意味着,4月20日前后,大沽河青岛境内140余公里的长度,夜晚将在路灯的映照下,给市民提供蜿蜒的春日美景。 “亮灯后,晚上从高空俯瞰大沽河,绝对又将是青岛的又一美景。 ”工作人员说,全线共计安装近万盏太阳能路灯。

    ·桥梁· 桥墩护栏等显河透水有美感

    昨天上午,在红岛生态湿地段,记者看到桃源河大桥正在抓紧完成主体工程。而在即墨移风店镇移风拦河坝现场,巨大的金属齿轮已全部安装完成,正在抓紧做最后的设备吊装工作。

    目前,大沽河治理涉及到的13座桥梁已经全部启动。其中,长广河大桥、小胡家庄河中桥、团结河大桥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 4月底前,落药河大桥、姜家泊河中桥、许村河中桥、小清河中桥、五沽河大桥、桃源河大桥等9座桥梁就可完工。长广河大桥和南胶莱河大桥预计5月中旬完成,小沽河大桥预计在6月底完工,流浩河大桥预计在10月底完成。

    在大沽河莱西早潮拦河闸施工现场,记者看见,这是大沽河总共19座拦河闸中的第4座,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建设工作,总共5孔已安装了3孔,当天正安装第4孔。下周,早潮拦河闸将进行闸门调试,该工程预计可提供3700万立方米的回水量。截至目前,大沽河防洪工程全部结束,干流9座拦河闸坝工程土建基本完成,闸门等机械设备全部购置单位,安装完成68%。大沽河沿河闸坝建设在设计上丰富多彩,打造一批靓丽的景观闸坝,实现“一闸一景、一坝一瀑、合理开发”的治理目标。大沽河流域干支流桥梁规划建设,将在满足群众实际通行需求的基础上,充分体现文化元素,桥墩、桥面、护栏等设计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显河透水,增加美感,打造成特色鲜明的精品景观工程,并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桥梁博物馆”。(记者 田璐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