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产妇剖腹产后大出血死亡 医生过1小时才出现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范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13 14:43:24 --字号:TT

    昨日上午,黄岛区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85839955反映,6月11日晚,李女士在黄岛区人民医院做剖腹产手术时,因术后大出血,使其与亲人从此阴阳两隔,她甚至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刚生下来的儿子。“我们认为她是非正常死亡,医院存在很大责任,如果发现及时不至于死亡。”李女士的家属认为,医生在抢救方面存在问题,但医院方面一直没给家属一个关于死亡原因的确切答复,并催促家属赶紧处理后事,称医疗纠纷的事需按照程序进行。

    家属称医生一小时后才到位

    据了解,李女士今年36岁,这次是生第二胎,怀孕已经9个多月,因血压升高提前住进了黄岛区人民医院,准备进行剖腹产手术。“11日傍晚,她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手术。”死者的表哥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感觉手术很顺利,她生下一个男孩,大家都挺高兴的。

    大约在11日晚6点左右手术完毕,李女士被送回了病房,大家的喜悦之情还没有完全消退,意外却发生了。“晚上7点左右,她开始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大家赶紧找医护人员。”李先生说,可一直找不到人,直到当晚8点多医生才到位,开始施救。“抢救了4个多小时,也没救过来。”李先生说。

    事后,家属调取了医院的医嘱单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方面是家属发现情况后,医院没有进行及时处置;另一方面是11日晚上6点51分下的缩宫素注射液,一个执行时间是6点49分,早了2分钟,而另一个执行时间是8点20分。事发后,家属咨询了其他医院的专家,质疑这是一起医疗责任事故。

    院方回应会积极处理此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黄岛区人民医院,想对此事做进一步了解,但参与手术的工作人员都未出面。死者家属称:“我们一早就找医院的领导协商此事,但一直见不到相关领导。医院临时医嘱单上记录的两次缩宫素注射时间为什么相差了接近一个半小时?从下了手术到死者出现大出血,为什么没有积极抢救?”带着这些疑问,死者家属希望医院给出合理的说法。一位政工科的工作人员说:“事情需要进一步调查了解,我对一些细节也不太清楚。”

    昨日下午,黄岛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认为手术处置没有问题,但事情已经发生,我们一直积极跟家属协调和沟通,事情的解决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步一步按照程序走,如果家属对死亡原因有质疑,可以找专家和第三方进行鉴定。”据悉,卫生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介入,事情正在进行协商和处理。

    据悉,黄岛区人民医院近期发生了多起医疗纠纷,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黄岛区卫计局,想采访相关部门如何监管和规范医疗机构,以及如何防范和化解医患矛盾等相关问题,但一直未得到正面回复,本报将继续予以追踪报道。(范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