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女老总被骗千万遭夫抛弃 老父上吊自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4 12:58:11 --字号:TT

    一场饭局上,在青岛身家上千万的女老总赵女士认识了鄂尔多斯的“张总”。 “张总”告诉赵女士,他能以一个月交回本金,3.5%的利息帮她和其他老板让手中的闲散资金生利。可没想到,这竟然是一个大陷阱,赵女士短短一年内1350万元血本无归,公司破产后,还欠下了600多万元的债务。为了躲避债务,赵女士的丈夫选择了离婚,将女儿带走;而父亲由于想不开,趁家人不备选择了自缢轻生。 

    遇上鄂尔多斯“张总”

    近日,记者在崂山区一家咖啡馆里见到了赵女士。 “我之前是做煤炭贸易的,的确挣了些钱。”经过几年打拼,赵女士的公司总资产超过了千万。

    2012年5月,经朋友介绍,经营煤炭贸易公司的赵女士认识了鄂尔多斯来青招商的张某。在一家高档酒店的饭局上,赵女士第一次见到时年不到30岁的“张总”。张某给了赵女士一张名片,上面写着“优秀青年企业家”等称号,“他说他是做融资的,但他不大爱说话,像个厚道人。 ”一周后,张某一行要回鄂尔多斯,就在这场送行酒上,张某表示可以把闲钱借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帮着赚取2%到3%的利息。 “当时真不大敢相信,我就怕他是‘皮包公司’。 ”

    红毯迎客奔驰开道

    一个月后,张某向包括赵女士在内的一批烟台、青岛朋友发出邀请,去鄂尔多斯游玩顺便考察。赵女士等人刚下飞机,走出机场时就吃了一惊——贵宾通道口铺起的红地毯,一辆房车开道,八辆黑色奔驰轿车依次驶到地毯口前,身着蒙古族服装的少女端着牛角盛着各种高度酒向他们敬酒。“他们说这是高规格待客的礼节,必须喝掉。”一行人喝得醉醺醺的,开始了鄂尔多斯之旅。

    “第二天,我们先去看了一家煤场。 ”赵女士称,这家煤场号称堆放着10万吨煤炭,张某的名片上也印着煤场的名字。几天内,大家又参观了张某开发的楼盘和一处庄园。 “庄园里可以骑马,还有篝火晚会,里面还有药厂、矿泉水厂。 ”看到这些,赵女士开始慢慢相信张某的经济实力。

    一年被骗走1350万

    回青不到一个月,赵女士又见到了张某。张某再次提到可以融资,可以帮她赚取3.5%的利,且不收中介费。赵女士没考虑多久就答应了,一次300万,一次700万给了张某,而张某也当场返还了35万元,作为先行支付的利息。

    “我们签了协议,一个月之内要回款。 ”赵女士称,一个月后,张某确实将300万返还了,但700万始终没有返还,但考虑到张某在鄂尔多斯的“家大业大”,赵女士不但没有找讨债,反而再次给他650万元。

    不久后,由于资金链即将断裂,赵女士开始催促张某还钱。赵女士多次去鄂尔多斯寻找张某,一开始双方还能坐下来谈话,但张某慢慢开始不接电话,甚至玩起了失踪。 2013年5月,赵女士的公司破产,留下了一笔600多万元的债务,后来她选择报警。

    司机“老总”借债抵债

    李沧警方经过在两地近4个月的调查,查明了张某的资金走向,确定其有涉嫌诈骗的嫌疑,为了躲避追债者,张某连续换了七个手机号。 2013年9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鄂尔多斯一宾馆内将张某抓获并押解回青。据供述,张某以融资名义借款,欠了钱还不上,换个人继续借,还不上就再借,始终没有偿还能力。

    警方调查后发现,张某不是什么“优秀青年企业家”,之前帮做生意的叔叔开车。 “他在青岛刷信用卡买了一辆豪车,回去就抵押了。 ”目前,此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让赵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身为公职人员的丈夫不堪讨债人的骚扰,选择离婚并带走了八岁的女儿。“我办公司的钱,都是亲戚朋友入股凑起来的,我父亲占了大头。”今年4月,在老家休养的父亲留下一份遗书,上吊寻了短见。

    “我一是希望家人能健康平安,二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尽量挽回我的损失。 ”赵女士也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敬告岛城其他生意人,增强投资风险意识,依法合规理财。(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