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刘公岛鬼秤新进展 负责人:自查没有发现宰客问题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7 06:36:02 --字号:TT

    刘公岛鬼秤新进展:没有发现宰客问题刘公岛鬼秤新进展:没有发现宰客问题

    本周四,《生活在线》报道了黄岛区刘公岛路市场出现鬼秤,只可惜,当时执法部门是草草收场,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很大的遗憾。现在又过了三天时间,事情调查清楚了吗?最新的进展如何呢?

    市场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会对业户组织定期检查,从没发现鬼秤宰客的问题。这就奇怪了,在市民张先生购买活虾被宰的第三天,记者随即挑选了另外的摊位买虾,同样遭遇了鬼称,可市场管理方坚持检查没问题,难道真的是赶巧碰上了?

    四斤活虾,居然又少了一斤。记者跟着工商人员一起找到市场管理处,可工作人员避而不见,并说他们是义务劳动。话虽这样说,可记者却发现,市场管理处的门被从里面反锁了,里面还有人在。

    这次,记者在黄岛街道办事处终于见到了市场方面的负责人,对于暗访中的这位业户和卖给张先生活虾的业户,他们做出了什么处理呢?

    市场管理人员不认为自己的管理有漏洞,可采访中记者发现,刘公岛路市场上的所有计量器具,从来没有送检过,因为没发现称有问题。

    计量器具都是业户自行购买的,三四年的时间从没送检,一旦商贩宰客被消费者发现,一般会补称或退货来息事宁人。像张先生碰到的事情,罚200块钱,对业户而言完全是小菜一碟,怪不得鬼称层出不穷、屡禁不绝呢。当天采访时,记者把问题也反映给了工商部门,他们又准备如何处理呢?记者赶到黄岛工商所。

    肖所长说,对检查不符合标准的器具,将予以收缴。违规业户也会按照规定,给予两万以下的处罚。严重的要吊销营业执照,取消经营资格。至于坑苦张先生的业主,他们已经有了处理结果。

    正规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多,管理手段丰富,因此,也更具备管好鬼秤的条件,但为什么没有做到这一点呢?除了管理方法出现的问题之外,我想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商户赚得多,市场也开心。但这表面上的繁荣,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一旦鬼秤的伎俩被曝光,那无论商户还是市场,都会蒙受更大损失。希望那些鬼迷心窍的人,早点觉醒。不要熟悉了金钱的味道,就忘记了底线的样子。也希望监管部门,能尽到责任,毕竟民众于对鬼秤的无奈,还在于对监管者的期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