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科大毕业生只身赴尼泊尔 为残障孩子当保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7 13:07:57 --字号:TT

    每年七月的大学校园里,总发生着奇特的一幕:上一秒,同学们还在拥抱着告别,年轻的泪水洒在草坪上,下一秒,他们又带着激情、无畏与希冀,奔向自己的新生活。但还有一些年轻人,他们选择做国际义工,用这生命中最好的时光,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照料羊癫疯小患者

    青岛姑娘潘文博是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毕业生,她将在本月22日远赴澳大利亚深造。但就在毕业前2个月,她做出了一个有些特别的决定——去尼泊尔担任2周的国际义工。她在豆瓣网上找了一家公益组织,3月19日经过预约和视频面试,她成为了国际义工的一员。直到订好了机票,潘文博才把自己要去尼泊尔的消息告诉了家人。“我爸妈肯定不同意啊。”最后,潘文博一句“再不疯狂就老了”,最终说服了父母。 3月28日,潘文博顺利抵达了尼泊尔。

    来到尼泊尔后,喜欢唱歌的潘文博,选择了去残障儿童中心和孤儿院服务。“这里的孩子有20多个,最小的七八岁,最大的28岁。 ”第二天,她就见到了自己难以接受的一幕:一个小姑娘突然开始倒地抽搐、口吐白沫,而其他的老师却熟视无睹。 “我找了一根木头,塞到她的嘴巴里,防止她咬到舌头或者窒息,然后慢慢尝试着捋捋她的腿。”事后,潘文博才知道,当地人都认为羊癫疯是不需要治疗的。经历了这件事情,潘文博意识到了自己的无力。

    挨打被咬家常便饭

    上午10时到下午2时在残障儿童中心做义工,下午4时到6时到孤儿院照顾孩子,在持续两周的相处中,潘文博被不懂事的孩子们扇过耳光、咬过手、打过头,但也被他们叫着名字拉着手,一起在人群中央翩翩起舞。在与孩子的相处中,潘文博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两周时间里,潘文博一直与小男孩dengi保持着默契,因为知道dengi喜欢喝糖水,潘文博总会把自己那份糖水分出一半,放在一边不喝,dengi就会默默喝掉。

    7月22日,潘文博将赴澳大利亚留学。 “如果有了经济基础,我希望能在国外学习一些心理教育、儿童心理等知识。 ”潘文博说,有了这次国际义工之旅,她对志愿服务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将来可以有更专业的知识,更多机会进行志愿服务。(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