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早产三胞胎追踪:宝宝该换过渡性奶粉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1-23 05:52:45 字号:A- A+

城阳早产三胞胎追踪 爱心来电从早到晚响不停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相关报道:

>>>>>>社区热帖《爱心人士看过来 帮帮三宝宝家庭吧》

>>>>>>本网报道《早产三胞胎齐患肺炎 90后妈妈借巨款救子》

>>>>>>本网报道《三胞胎获捐款4万 青岛妈妈联合捐母乳》

>>>>>>本网报道《城阳早产三胞胎追踪:爱心母乳无奈暂停》

>>>>>>本网报道《城阳三胞胎追踪:90后妈妈两次怀上三胞胎》

>>>>>>本网报道《城阳早产三胞胎追踪:青岛妈妈团担纲后援队》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这些天,城阳早产三胞胎的健康情况牵动着岛城爱心网友的心。21日,记者共接到近20个岛城市民的来电,网友在电话中除了提出捐款捐物,还有的对早生儿的养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些育儿经验给了24岁的商祥红很大的帮助。记者根据网友的建议,采访妇儿专家获悉,三胞胎宝宝可以将早产儿奶粉换成过渡性奶粉了。

    医生建议孩子换用过渡型奶粉

三胞胎自出生以来一直在喝早产儿奶粉,近日,三个孩子的体重由2.8千克长到了4.5千克,对于孩子的体重以及所喝奶粉的相关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妇儿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冯向春。

冯主任表示,虽然孩子的体重长到了4.5千克,但对于三四个月大的孩子来说还是偏轻,鉴于孩子目前的综合情况来看,现在可以将早产儿奶粉换成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粉(过渡型奶粉)试试,继续观察孩子的各项身体指标,定期到医院检查,2-3周时间内,如果孩子能保持大约20-50克/天的体重增长,吃得好、睡得好,就可换用足月奶粉了。

    一天接到近20个热心电话

    21日一大早,本网公布了专为城阳早产三胞胎设立的爱心热线,刚过7点,就陆续有爱心市民打来热线电话。“看了你们的报道,感觉三个孩子太可怜了,我的孩子刚刚11个月,作为妈妈我很理解商祥红的心情,所以我想给孩子送点尿不湿过去,看看他们,希望他们一家能够尽快渡过难关。”一位爱心妈妈在看到报道后第一时间致电本网。

    通过每一个爱心电话,记者都能感受到爱心市民迫切想帮助三个孩子的心情,有一位妈妈在电话中表示:“我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我想给三个孩子捐点小衣服,虽然是我的孩子曾经穿过的,但是我已经洗好并消过毒了,绝对干净,我得在家看孩子,脱不开身,给我发个地址,我让我对象送过去,可能这不是三个孩子急需的物品,我希望他们不要嫌弃。”

    爱心热线中,除了青岛本地的妈妈们,同时也有操着外地口音的爱心妈妈。“想给孩子们捐点钱,我还想捐一些奶瓶和消毒用的东西,奶瓶是刚刚从大商场新买的,已经洗好消过毒,可以直接给孩子们用,我想亲自把东西送过去,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亲手喂喂他们。”一位东北口音的妈妈表示。

    “爱心爸爸”也纷纷致电

    在爱心电话中,有的是爱心爸爸打过来的,他们在看到报道后十分感动,也希望能帮着商祥红一家做点什么。

    一位家住城阳的爱心爸爸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升级为父亲,孩子也很小,看完报道后,被三个小家伙的故事深深打动,感觉90后母亲商祥红非常伟大,个人意愿首先是捐一些钱,如果三胞胎家里有需要帮忙的,随时可以帮助。

    还有一位爱心爸爸表示,和坐月子的妻子一起看了城阳早产三胞胎的报道,十分感人,希望给三个孩子捐款,等妻子出了月子会到商祥红家看看,大家一起努力帮助三个孩子。

    爱心电话从早晨一直持续到夜里,直到21日晚上10点多,记者仍接到了一位爱心妈妈打来的电话,她说:“是刚刚看到了关于三个小家伙的新闻,触动很大,想尽快给孩子捐些钱,让他们快点好起来,如果可以的话想去看看孩子们。”

    对于三胞胎的动态,本网将追踪报道。如果网友想提供帮助,可与本网记者联系,手机号码:18561507421。(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