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将建60所中小学 试点0至3岁早教指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2-18 05:15:46 字号:A- A+

青岛今年将建60所中小学 试点0至3岁早教指导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今年将新建改建幼儿园60所、新建中小学60所、改扩建中小学38所,新增班级数1986个,统筹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到2020年,在青高等教育机构(含军事院校)总数由目前的25所增加至50所以上。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期间,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介绍了未来教育部门的工作目标。

    城乡一体化 让平度、莱西赶上来

    邓云锋表示,2015年青岛实现了12个县市区县域内的教育资源均衡,未来五年,青岛市将实现市域内的教育资源均衡,逐步减少全市城乡间的教育资源差别,做到城乡一体化,用5年时间让平度、莱西可以和市内三区“齐步走”。

    根据之前报道,2015-2017年,市财政将统筹安排资金,重点支持平度市、莱西市解决义务教育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发生的校舍建设费用;对其他区市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适当奖励。各区市落实经费投入主体责任,保障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资金的需求。社会力量办学可按规定申请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校出资人奖励。

    试点0-3岁早教指导

    “十二五”期间新建改建幼儿园969所,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重达到73.4%。邓云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学前教育也是青岛市教育发展的一个重点,未来五年将青岛将试点0-3岁早教指导,2016年,青岛市将新建改建幼儿园60所。(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