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宵节机票价格大幅跳水 部分热门航线仅百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6-02-18 05:24: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为期40天的猴年春运已进入返程阶段,元宵节前后将再出现一波返程高峰。此外,元宵节机票价格大幅下跌,部分热门航线甚至“拦腰斩”,低价一直持续至3月,一些航线机票一两百元就能买到。

    虽然春节假期已结束,但务工人员及高校学生由于企业招工、开学时间等原因,往往会选择元宵节(正月十五)前后才启程离家。因此元宵节将会出现一波返程高峰。这在票务预订量走势上也有着明显的体现。携程公共事务部区域经理高杰介绍,截止目前,通过携程预订返程机票(从二三线城市至北上广深)的旅客数量,在元宵节前后出现峰值。而在年龄构成方面,元宵节当日返程旅客中,90后占比超过30%。

    元宵节虽是新一轮的返程高峰,但机票价格却比春节亲民太多。据携程数据显示,相比于春节,元宵节机票价格大幅下跌,热门航线价格甚至“拦腰斩断”,低价水平将一直持续至3月。这意味着与初六、初七回程的旅客相比,元宵节返回大城市的旅客可节省大笔机票开支。例如,青岛到广州,2月17日最低价1040元,而元宵节当天跌至460元,元宵节后至3月中下旬,该航线的最低价平均约420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力伟)

    智慧青岛客户端支持手机在线查询航班起降信息,并可通过航班号查询航班到达时间,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