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在郊区县市保留一处驾校考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02-18 06:20:40 字号:A- A+

郊区学员参加考试成本有点高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从2014年开始,我市所有报名考驾驶证的学员都要统一集中到惜福镇参加考试,这一规定对郊区的学员来说,增加了时间和资金成本。对此,人大代表万俊菊建议,应该在郊区保留一处驾校考场。

    万俊菊表示,青岛辖区内所有报名学车的学员,都要集中到青岛惜福镇参加科目二考试,此举给郊区市学员带来了一定的经济负担。以平度为例,之前学员已经交了3000多元的学车费,现在要往返400多里,花100多元车费去惜福镇练车,晚上走不了还要再花食宿费,加上学员学车请事假要扣工资,代价有些大。

    另外,学员中有一半以上是女学员,每天跑200多公里去学车,家里人都不放心。很多情况下都是未婚女学员父母陪练,已婚女学员丈夫陪练,有孩子的女学员婆婆带孩子陪练,这给家庭带来一定负担。

    万俊菊建议,减少群众练车、考试成本,郊区保留一所驾校考场,真正起到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