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游记】感受至清羊卓雍措湖 冠绝藏南之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25 15:13:42

【西游记】感受至清羊卓雍措湖 冠绝藏南之美

    【青岛新闻网独家】

    前言:2016年7月1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中国创业者朝圣之旅的旅友们,开启了一次横穿中国大陆的自驾之旅。我们将从北京出发,一路自驾前往西藏日喀则,沿途经过五台山、西安、天水、夏河、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用14天的时间,横穿中国。期间,青岛新闻网记者将用图片记录此次朝圣之旅,完成一位青岛记者的“西游日记”。

    时间:7月23日

    行程:途经羊卓雍错湖

    从拉萨市区出发,沿G318国道南下,再进入S307省道盘山而行两个小时,到了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湖。

    当天,我们沿着羊卓雍错湖西岸行驶,被眼前的湖光山色深深吸引。藏区的天气变幻莫测,天空中云朵一会儿是白的,一会儿是乌的,蓝天也若隐若现。在天空的映衬下,羊卓雍措湖的湖水一会儿是蓝色,一会儿是青色。湖水清澈见底,不需过滤便可直接饮用,岸边的石子在水中清晰闪现,美轮美奂。

    羊卓雍措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除了湖的美,湖边还时不时出现片片油菜花田,举目黄灿灿,和远山相呼应。

    因为羊卓雍措湖像珊瑚枝一般在高原散布开来,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羊卓雍措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西游记】晒五台山绝美大片 天空不输青岛蓝

    【西游记】古城焕发新生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

    【西游记】走进甘肃拉卜楞寺 实拍朝拜者天堂

    【西游记】看乌云下的青海湖 别样美景更震撼

    【西游记】穿越可可西里 无人区美景令人敬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