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周五调图 最短行车间隔缩至4分25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单菁 2017-04-19 21:08:29 字号:A- A+

地铁3号线周五调图 最短行车间隔缩至4分25秒

资料图

尝鲜青岛地铁纪念品店新鲜玩意儿 粉丝九五折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单菁)随着天气转暖,青岛距离旅游季越来越近,近期地铁3号线的客流量也持续攀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为不断提高运营服务质量,提升乘客出行舒适度,地铁3号线将从4月2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列车运行图。届时青岛地铁3号线将调整列车检修安排,增加上线列车数量,进一步缩短行车间隔,其中最短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25秒。

    据了解,新图启用后,地铁3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行车间隔由5分55秒压缩至5分35秒;超高峰时段(早高峰客流集中时间),发车班次将进一步加密,最短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25秒,高峰运能将提升33.6%。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五一期间的出行,青岛地铁研究编制了专用运行图,4月29日至5月1日小长假期间,行车间隔调整为高峰5分55秒,较清明节小长假高峰行车间隔的6分40秒又进一步压缩。

    运行图调整后,3号线各车站首末班车时间不变。青岛地铁提醒广大乘客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高峰期间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乘车,注意出行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