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万达影视摄制产业园落户西海岸新区 项目投资100亿元

2018-04-28 06:28 作者:陈志伟 王文辉 李爱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东方影都航拍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文辉 李爱国)今天,万达影视摄制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按照协议,将在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再建设大型实景外景地、国际标准摄影棚等设施。据悉,该项目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动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全球影视文化中心、国家影视文化消费先行体验区的重大成果,将为新区打造“影视之都”国际名片再添助力。

据介绍,该项目投资约100亿元,将以春秋战国、唐宋古城、明清北京、民国上海、欧美风情等主题为内容,建设一个既能体现文化传承具有广泛使用功能的大型影视拍摄实景外景地。同时,建设2000㎡、3000㎡和5000㎡的大型摄影棚与东方影都40个摄影棚共同内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影棚群,满足更多的大型影视摄制需求,助推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

星光岛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以龙头项目为引领,通过制度创新、政策配套等方式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加速集聚国内外影视资源,积极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集群发展助推中国电影步入工业化发展新时代。万达集团总投资500亿元建设的青岛东方影都项目,是目前世界唯一具有影视外景、制作、会展、旅游综合功能的项目,4月28日全面开业,30个摄影棚和24个置景车间投入使用,包括全球最大一万平米摄影棚和亚洲最大水下恒温摄制中心经过几年发展,青岛西海岸新区已成为国内影视创新发展的新高地不仅具备一流的影视硬件实力,综合配套能力也强,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最优惠扶持政策,注册入驻影视企业160余家吸引《环太平洋2封神国内外剧组入驻拍摄。

未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把灵山湾打造成更加广阔的平台,集聚打造中国影视产业一个独具特色的业态,形成千亿级的高端产业集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