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音乐剧电影《家》强势登陆岛城 改编自巴金同名小说

2018-06-14 19:4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张力伟)13日,中国首部音乐剧电影《家》在青举行点映礼,完成了面对家乡观众的首次亮相。点映礼由电影出品公司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总制片人贺志宝、主演贺淑婧等主创亲临现场与影迷朋友们亲密互动。

音乐剧电影《家》改编自巴金先生的同名小说,“激流三部曲”中的《家》,一代代文人志士视为珍宝。小说中“三觉”兄弟在大家族中的爱恨情仇,那个年代下年轻志士的挣扎与纠结,面对爱和自由时的欲望与迫于现实的束缚形成的强烈落差,人的天性在落后的旧制面前无力而苍白,万种情绪跃然纸上,在巴金先生笔下被巧妙的熔于一炉。

电影《家》正是在这种极具文学张力和艺术造诣的基础下进行的二次创作,由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顶级艺术院校的百十名学生以及导演刘红梅倾力诠释,于2011年就曾首次以“中戏浓缩版原创音乐剧”的形式亮相国际大学生戏剧节,受到国内外电影人的强烈关注。此后,经过六年的精心打再次登场,于不久前的第八届迈阿密美洲电影节上斩获该电影节中国电影最高奖项“原创音乐剧电影奖”,完成华丽转身,造就时代经典。

此次点映礼上电影总制片人贺志宝谈到,青岛是一座文化实力雄厚的城市,培育了一代代优秀的电影人,老中青三代都在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2017年青岛更是获得了“世界电影之都”的殊荣,黄海电影作为青岛地区电影制作的先驱者,出品的电影作品屡获成功,此次与中央戏剧学院强强联手,制作音乐剧电影《家》也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巨大影响力,让青岛“电影之都”的称号名副其实。此次在家乡青岛举行电影的点映礼,就是让家乡父老为我们自己城市的电影鼓劲,鼓励更多的优秀的本土电影问世,传承一座城市的荣耀。

作为中央戏剧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孙红雷、靳东、陈好、胡军、徐帆等国内实力演员明星都为母校出品的电影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和强烈支持。不仅录制了VCR,工作之余在不同的城市为电影站台,为电影打call,使得电影在短时间内热度激增,未映先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