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见不平一声吼 驾驶员与乘客挺身擒住“咸猪手”男子

2018-07-01 12:3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女子追下车,与涉事男子发生激烈争执。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于泓)6月26日,一女子乘坐公交车时遭遇了“咸猪手”,多亏驾驶员与车上多名好汉挺身而出,抓住“色狼”。

6月27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接到了3位市民打来的表扬电话,他们表扬了同一个人。电话里说道,26日下午,他们乘坐3路公交车行驶到甘泉路时,车上一名女乘客遭遇“咸猪手”,并且两人发生了争执,驾驶员听到两人争执后,立即与车上多名男乘客控制住了企图逃跑的“色狼”,为驾驶员的正义感点赞。电话里提到的这名驾驶员就是青岛公交集团3路线的驾驶员韩文正。李沧巴士立即调取了车载监控。

据监控显示,26日17时45分左右,正值下班高峰,车上的乘客很多,韩文正驾驶由动物园发往李村公园的3路车即将行驶到甘泉路站时,车厢后部突然传来一阵吵闹声。一名女乘客看着身后男乘客喊道“你干什么?司机快停车,我要报警!”被指责的那名男乘客很淡定地说:“车上人多,我是被挤得。”女乘客反驳“哪有人挤?”随后两个人发生争执。

涉事男子被驾驶员和乘客围住

这时车已经到达甘泉路车站,与女乘客发生争执的男子趁机跑下了车,女乘客大呼:“别跑,抓住他。”韩文正听到求救声,高喊了一声“赶快报警,大家帮忙抓住他。”随即熄火下车追赶这名男子。听到韩文正的喊声,车上四五名热心市民下追了上去,不到十米,这名男子便被众人团团围住。在人们的谴责声,男子低下了头。大约10分钟,警察赶到现场,将涉事男子与女乘客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在得知有乘客专门打来表扬电话时,韩文正说:“遇到这种事情,换成是谁都会出手相助”。同时他还提醒广大女性乘客,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季,在外出行时要对身边的可疑人事多加留意。如果不幸遭遇“咸猪手”,要及时勇敢的向驾驶员或乘客求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