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平度非遗精品展开展 部分作品承载千年技艺

2018-07-01 07:5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平度市政府与中国非遗保护协会携手永新华韵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平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昨日进入第二天,山东本省及全国多省市300余项优秀非遗精品吸引了上千市民前往观展。

展览中,非遗“国家队”同台“竞技”,共有琢玉成器、金石錾刻、织染印绣、陶冶烧造等7大门类130件作品出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之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的20件作品一经亮相,就引发围观,许多市民纷纷前来一览大师作品的精妙;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的三件紫砂壶作品设计或饱满风韵,或飘逸洒脱,展现了陶瓷工艺之精妙。各类织染印绣、木作编扎、民间美术、雕漆等门类作品承载着传承千年的技艺。

展品既有大师的精品力作,又有山东及平度优秀民间作品的灵动鲜活,还有“科技感”满满的VR技术展现非遗的传承故事。据悉,展览为期15天,将持续至7月13日。(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孟珊 荣立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