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证开车上高速 大学生遇交警紧急换座被查下跪求饶

2018-07-04 15:2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7月3日,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无证驾车上高速,见民警半路紧急停车与同行男子更换座位被查,当场下跪求饶。

7月3日10时许,青岛同三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泊里路段处置交通事故时,一辆鲁Q牌照的白色SUV突然停在后方200米处,紧接着,两位身穿白色短衫的男子迅速下车更换驾驶座位,看到这一幕,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在进行检查时,原先开车的驾驶员宋某声称没有驾驶证件没开车,多次抵赖是交警看走了眼,拒不配合交警执法。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联系指挥室人员调取了该车辆的过车监控记录,通过放大电子抓拍图片后,发现当时开车的正是宋某。眼见谎言被戳穿,一开始还强词有理的宋某立马态度大转变,承认了刚才和王某互换驾驶座位的举动。令人惊讶的是,看到民警证据十足,准备处罚自己,宋某当场下跪,哭闹着求民警放过。

据了解,当天上午宋某乘坐同学王某的车一起到烟台某大学参加毕业典礼,由于王某在开车途中感到身体不适,为了不耽误时间,刚刚在驾校考完科目一的宋某便自告奋勇代开一段路,不想途中碰到交警,一时紧张便想趁交警不注意和王某换回驾驶座位,结果被交警发现。

由于宋某在还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违法驾驶车辆,民警当即对其无证驾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依法对宋某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