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品牌课堂西海岸开讲 聚焦新区品牌升级和动能转换

2018-07-24 18:08 作者:陈志伟 路文辉 徐宗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国家品牌课堂第一课青岛西海岸新区开讲 。(俞方平 摄)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路文辉 徐宗)7月23日至24日,国家品牌课堂首次落地地方区域,第一课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讲,五位品牌大咖齐聚新区,聚焦“品牌进化论—湾区经济时代的品牌升级和动能转换”,修炼品牌进化之道。

本此活动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市场部主任,心理学博士,高级编辑佘贤君、S.T.M.翔蓝总经理、首席经营顾问周南征、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国家电影审查委员陈少峰、中国传媒大学广告专业创始人之一,中国首位在世界广告大会上的发言人,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吴晓波、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中国精众营销理论开创者,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小资源孵化与推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肖明超,通过一天的课程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消费升级与品牌进化》、《从百亿到百年——新时代品牌精细化的实操路径》、《文旅产业、城市IP与城市品牌战略》、《向西,一直向西——从横琴到西海岸的比对分析》、《消费升级时代:区域小资源的产业化与品牌化路径》等精彩内容。针对西海岸的工业、农业、文旅企业建设和重构品牌的需要,突出实战,以问题为导向,从消费升级到创新进化,解剖活鱼、授之以渔,呈现和放大品牌亮点,与大家共同探讨新区品牌进化升级之道。

据了解,“国家品牌课堂”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创建发起,是“CCTV国家品牌计划”在策略上的线下延伸,旨在通过线下培训来帮助企业打造品牌、建设品牌、成就品牌。通过“三个走进”,即走进领军企业,个案聚焦;走进经济重镇,区域精耕,走进重点行业,精耕细作,整合全行业资源进行传播、培育和孵化国家品牌。本次走进新区是国家品牌课堂走进地方区域的首次尝试,为国家品牌计划的区域落地,也将为重要经济湾区的品牌孵化,打造一个相向而行的成功样板。

当晚,国家品牌课堂还举行了品牌主题私享会,分别以城市战略与文旅品牌、园区经济与工业品牌、地标产品与品牌农业为主题,三组讲师与参会学员进行面对面研讨,点拨实战打法。

7月24日,部分学员深入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实地参观影视产业园和电影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国内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影视产业基地按照国际化标准规划建设,突出影视工业化生产模式,总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今年4月28日开业运营,30个世界顶级摄影棚投入使用,年内达到40个,拥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室内外合一水下影棚。青岛电影博物馆突出了“光影长河”的概念,把影像与时间两个概念巧妙结合在一起,通过全息展台、VR体验、绿幕抠像等技术,让观众沉浸到影像中,感受电影的神奇魅力。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高度重视品牌创建和推广工作,2016年提出“品牌兴区”战略,成立品牌创建推广领导小组,制定《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品牌创建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107—2019)》,成立新旧动能转换品牌创建工程项目组,通过内强品牌矩阵,外塑区域品牌,品牌培育创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品牌之城”魅力初显。

目前,新区共有中国驰名商标24件;山东省著名商标67件、山东省名牌85个、山东省服务名牌19个;青岛市著名商标70件、青岛市名牌143个、青岛市知名农产品24个。海尔、海信、澳柯玛、双星、赛轮、圣元6家企业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瑯琊台酒、瑯琊海青茶等“瑯琊”系列产品知名度显著提升。新区荣获“国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成功创建“全国家电和船舶知名品牌示范区”和“全国海洋生物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两个“国字号”品牌示范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