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想参军快来报名 青岛市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

2018-07-27 14:2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7月27日,青岛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8年征兵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前还收看了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

据市征兵办介绍,根据统一安排,今年我市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男青年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征集年龄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

其中,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征集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

适龄青年应当在本人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以在本人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今年参加高考已被高等学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应当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

适龄青年自行登陆“全国征兵网”(),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5日。

目前全市已有1.9万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各基层单位按照高学历优先、应届毕业生优先、年龄大的优先原则,确定预征对象9000多名,其中大学生近5000名。征兵体检结束前,各级保持大学生参军入伍“绿色通道”畅通,征兵体检站未撤之前随报随检,还没有报名的大学生青年请抓紧时间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