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曝光 青岛这33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 有你常去的吗

2018-08-02 06:14 来源: 青岛早报
分享到:

持续的高温天气,

去游泳池里泡一泡

成为了不少市民消暑的方式,

你常去的泳池合格吗?

权威发布

近日,市卫计委对多家游泳场所进行抽检,抽检发现21家游泳场所水质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这是今年查处的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不合格单位。

记者从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在夏季游泳场馆迎来游泳高峰季,为确保泳池水质卫生安全,保障各类游泳人群的生命健康,执法局7月份以来对岛城游泳场所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

第二批抽检结果曝光

又有21家游泳场所

水质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第二批不合格游泳场所主要分布在

市南区、市北区和平度市。

不符合的原因包括

检出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此外还有水温、余氯、pH值不达标。

监督执法人员已对这些游泳场所分别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并将不合格单位进行公示。

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游泳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强化自身监管,提升卫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水质不达标会产生什么影响?

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指标不合格

游泳池水中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超标会加大肠道疾病感染风险,主要由经营单位对游泳池水消毒不够、消毒药剂投加不均匀、消毒药剂未充分与水接触等原因导致。

尿素指标不合格

主要是经营单位未及时、足量地补充新水,未充分更换游泳池水、未按照规范设置强制冲淋设备等原因导致的。

游离性余氯指标异常

游离性余氯指标未达标将不能有效的杀灭、抑制池水中微生物繁殖,有可能导致池水中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游离性余氯指标超标尤其超过1mg/l会对人体的呼吸道、皮肤黏膜带来刺激,游泳后眼睛痛涩、口中干涩、皮肤不适等感觉。

PH值不合格

会影响人体的舒适度,并影响消毒剂对池水的消毒效果,同时对游泳池设施有腐蚀作用。

如何简单识别泳池卫生状况?

普通市民可通过肉眼识别、闻气味等方法来检测。

一般来讲,人站在池边放眼看去,能看到第三泳道的池底,说明池水的混浊度较低,池水较清洁;如果看不到,说明池水的混浊度较高,池水较脏。

还可以通过闻气味来识别,正常的池水气味应较为清新,会有一点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