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庆近郊出游去哪里好 各具特色红岛旅游景点等你来

2018-10-02 15: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国庆小长假正式开启,长途出游人多又堵,想近景出游的你有了新选择,黄澜赶海园、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澜湾艺术公园、韩家民俗村……各具特色的红岛旅游景点等你来玩!

韩家民俗村:感受渔樵耕读的文化传承

韩家民俗村,坐落于胶州湾北部“古渔场”“古盐场”的遗址之上,是目前最大的民俗风景区,占地面积有300余亩。这里以“渔、盐、耕、读”为核心文化传承,在充分挖掘整理古东夷文化、人文始祖盐宗夙沙氏文化、渔祖郎君氏文化为代表的渔盐非物质文化遗产、神话传说的基础上修建而成。展现了东夷渔盐文化之源流,再现了古海岱地区临海特色文化场景与先民远去的生产生活习俗。

走在这样崎岖不平的小道上,再看看我们周边的仿古建筑,真的是自己仿佛置身在我们的古装剧当中,对它的好感又增加了一点点。

景区内有渔祖郎君氏庙、盐宗夙沙氏庙、海神娘娘庙、青岛市渔盐民俗文化博物馆等诸多项目。门口牌坊的后面也可谓是别有洞天。对绝大多数民众而言,直面参观胶州湾地区传统民俗文化的机会,就是走进韩家民俗村,通过游览参观景区设施和实地参观各个发展时期的文物和资料,使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韩家郎君港古东夷文化、海岱地区民俗文化,从中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发展历程。

票价:节日期间执行半价,30元/人

公交路线:

青岛市区游客可乘坐765路公交车在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

城阳游客可乘坐902路公交车在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

自驾路线:

1、环湾大道——青兰高速(胶州湾高速)——红岛/高新区/上马出口离开高速——右拐直行200米遇红绿灯——右拐1.5公里即可到。

2、青岛跨海大桥——红岛出口离开高速——岙东南路行驶6公里——肖家路口红绿灯处右拐1.5公里即可到达。

澜湾艺术公园:美丽高新——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

一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就是正中间的雕塑,仿佛是一面巨大的镜子。它是我国著名雕塑家景育民先生的作品,体现了老子《道德经》“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传统哲学理念。镜面反射着斗转星移,见证着青岛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步伐。

这里可以说是非常绿色、生态、非常的纯天然,可以在十月一这样休息的时间,让我们的父母身心有一种放松。

穿梭在公园迂回幽深的小径中,周围除了茂密草地和绿树,还有各式各样、新颖奇特的雕塑与之交相辉映,每一个雕塑都很有特色,都有着不同的含义。在这里无处不体现着我们高新区的时尚和现代。假期中,抛开繁杂的事务,甩开生活的压力,不妨来到这里,感受自然的清新,给心情也放个假。

公交路线:

乘坐775路至广裕路公交站,761路、772路至世茂红墅湾公交站,761路,762路环线,767路,772路,773路至秀园路公交站即可到达。

自驾路线:

从环湾路行驶至双元路左拐至火炬路,行驶6公里左右,右拐至华中路即可到达。

黄澜赶海园:国庆好去处红岛岸边来赶海

开海以来,市民们不仅尝到了各种新鲜的海货,到海边亲自体验一下渔民的生活的游客也比比皆是。在国庆小长假前夕,不少人把目光投向红岛,来一次有趣的赶海。

居住在海边的人们,根据潮涨潮落的规律,赶在落潮的时候,到海岸的滩涂和礁石上打捞或采集海产品,这个过程俗称为赶海。然而,看似简单的赶海却也有很多学问,并不是每次来都有收获。

当然,赶海都是跟潮汐有很大的关系的,据当地有经验的渔民介绍,赶海最好选择在大潮汛的时候,因为大潮汛海水退的又远又快,特别是贝类海鲜行动较迟缓,当潮水退去这些贝类就被搁浅在沙滩或泥滩上,游客就很容易抓到它们。

周末或节假日带着家人远离城市的喧嚣,去海边赶个海,静静地聆听大海的声音,不失为一种新的休闲方式。据了解,目前红岛经济区现有赶海园2处,预计十一旅游高峰期日接待游客可达数千人,“赶海”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十一期间潮汐时间表

日期潮汐时间

10.1(八月二十二)13:00—17:00

10.2(八月二十三)14:00—18:00

10.3(八月二十四)15:00—18:30

10.4(八月二十五)5:00—7:00

10.5(八月二十六)6:00—8:00

10.6(八月二十七)6:00—9:00

10.7(八月二十八)7:00—11:00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国庆新体验12小时嗨不停

10月1日到7日,来方特体验不一样的国庆假期。高空飞翔体验类项目“飞越极限”能令您领略环游世界、俯瞰全球美景的奇妙体验;大型巨幕立体电影“生命之光”带您揭秘人类起源的奥秘;“水漫金山”再现《白蛇传》里惊天巨浪扑面而来的震撼场面;对于喜欢刺激项目的游客,方特里还有火流星、挑战者之旅、波浪翻滚、勇敢者转盘等十几项动感项目刷新挑战极限!

除了常规项目以外,十一期间方特还邀请来自求实学院的百余名大学生和方特的外籍演员组成了一支青春合唱团,将在国庆当天(10月1日)唱响《我爱你中国》《龙的传人》《歌唱祖国》等经典曲目,引爆游客爱国情感。巨幅五星红旗在方特广场上传递,千余面国旗在游客手中迎风飞舞,共举国旗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10月1日晚八点,“熊梦奇缘”大型烟花实景秀将在方特城堡前绚丽登场,灿烂的烟花将会点亮了整个方特,为祖国的生日喝彩。美国街上万盏彩灯让游客徜徉梦幻星海。五彩斑斓的“双层转马”,圆儿时童话梦;急速旋转的“勇敢者转盘,幻化成夜空中冉冉升起的圆月;坐上“高空飞翔”,方特夜景一览无遗。

票价:成人260元/人,儿童低于1.2米免票。

公交路线:

青岛的游客乘坐379路、216路,换乘高新快线至广博路换乘765路即可到达

自驾路线:

杭鞍快速路(青银高速)——胶州湾高速——红岛——方特梦幻王国

重庆路(黑龙江路)——正阳路——岙东路——红岛——方特梦幻王国

胶州湾大桥——红岛——方特梦幻王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