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地铁4号线上路!自今天起 青岛这个公交站要迁移

2018-10-28 15:5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注意啦!这个车站要迁移涉及六条线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为配合地铁4号线错埠岭站的施工,经交警部门同意,自10月28日起,辽阳西路西向东方向(南京路以东)的青岛五十三中站临时西移230米设置(并210路),涉及4路、19路、28路、119路、362路、602路。

相关链接:

隧道2路、5路增发赏菊快车

为方便西海岸新区的市民前往中山公园欣赏菊展,即日起至11月11日,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将增发踏秋赏菊快车,每逢周六、周日上午8:30、9:00、9:30、隧道2路在薛家岛枢纽站增发3班“赏菊快车”;每逢周六、周日上午8:00、9:00,隧道6路在灵山卫枢纽站增发2班“赏菊快车”。

此外,平日菊展期间,隧道2路、隧道6路也调整运力,减小发车间隔,每天增加6个班次从青西新区零换乘直达中山公园,以满足青西新区及胶南的市民乘车到中山公园赏菊赏秋。“因为10月28日恰逢青岛马拉松比赛,隧道线路受调流影响,‘赏菊快车’将暂停,比赛结束后正常发车。”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唐进军说。

据了解,隧道公交2路线、隧道6路的公交车全部为现代环保的纯电动公交车,车辆具备残疾人无障碍乘车功能,有需要的乘客可拨打86701570进行预约,届时,工作人员将为市民提供无障碍赏菊出行服务。

此外,除市区八大关、中山公园等赏秋圣地外,西海岸新区的灵珠山、藏马山也是赏菊品秋的绝佳选择。市民可乘坐隧道2路线到达薛家岛枢纽站后,乘坐L3路到达灵珠山,换乘L1路到达藏马山,欣赏西海岸新区的秋季美景。

隧道7路、8路驾驶员自制“空气清新剂”

为了给乘客带来一个舒适、清新的乘车环境,交运温馨巴士在隧道7路和隧道8路上新增了一种“空气清新剂”,放置在车厢内。乘客一上车,就能闻到一股扑鼻的香气。

记者注意到,这些“空气清新剂”实际上是一个个的小香袋,而这些小香袋都是由隧道8路驾驶员姜志敏自制的。他介绍,香袋主要以花瓣、橘皮、丁香、金银花等配制而成,绿色无污染,在净化车厢内空气的同时也对乘客的身体有益,为乘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同时,温馨巴士提醒市民,在享受清香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文明乘车,尽量不要在车上吃带有异味的食品。(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赵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