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青岛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2018-12-14 14: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市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4日上午,受水利部委托,山东省人民政府组织对青岛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验收。验收委员会成员观看了《水润岛城》专题宣传片,听取了工作汇报及技术评估情况介绍,经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同意青岛市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资料图

2013年7月,青岛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城市之一,青岛市成立了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青岛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以“库河涟漪、供排有序、山川清秀、美丽岛城”为总体目标,着力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水环境治理、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提升水景观和水文化建设、深化水管理体制改革等六大方面下功夫。实行了包括现代水网建设与管理、本地特色城市河道综合治理、再生水“产—学—研—用”链条式开发、用水总量分级监管体系、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长效机制建设及流域生态补偿制度等多项举措。顺利完成了北墅水库—产芝水库联调工程、即墨市普东水厂管网延伸工程、青岛世园半集中式资源再生利用示范中心项目、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程、王疃污水处理厂、大沽河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在内的11项示范工程,各项指标全面完成水清岸绿景美堤固的水生态画卷逐步展现,描绘了新时代“青山绿水”的青岛样板。(记者 张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