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曝光5起骗保案 53家医药机构被解除服务协议

2019-06-21 18:52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于子淇)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先后部署开展了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和“风暴行动”。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共稽查定点医药机构2939家,追回医保基金628.05万元,对170家约谈限期整改,49家暂停医保业务,53家解除医疗服务协议,对1名参保人给予行政处罚,并曝光5起典型案例。

李沧区润福堂诊所串换药品等骗取医保基金约4万元

经查,李沧区润福堂诊所于2017年2月至2017年5月期间,通过串换药品、伪造或篡改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疗保险基金39996.87元。

依据《社会保险法》《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等有关规定,医保部门作出解除与该单位签订的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和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的处理,对涉案的医保医师扣100分并暂停医保服务1年。

2017年6月,依据《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九条规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2019年4月,李沧区人民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对该案作出判决,被告人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退赔骗取的医保基金。

胶州健慈医院挂床住院等共涉医保基金190多万元

经查,胶州健慈医院于2018年期间,存在药品账实不符、挂床住院、不按规定收取患者自负费用、检查检验报告雷同、检验报告与项目不符、违反价格收费管理规定以及虚假上传结算费用、将他人的医疗费纳入医保结算的问题,共涉及医保基金190多万元。

依据《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青岛市社会保险稽查办法》等有关规定,医保部门追回医保基金1926131.42元,解除与该医院签订的医疗服务协议,对相关医保医师给予考核扣分处理。

李沧区亿瑞诊所非正规渠道购药等涉违规费用14.57万元

经查,李沧区亿瑞诊所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期间,存在会计核算不真实、非正规渠道购入药品、采购药品无增值税发票、人员变化不符合规定条件、违反食品药品监管政策等多项违规行为,涉及违规费用14.57万元。

依据《社会保险法》《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等有关规定,医保部门追回违规费用14.57万元,解除与该单位签订的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和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并对相关医保医师给予考核扣分处理。

青岛春天恒润昕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八店违规

经查,青岛春天恒润昕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八店于2019年5月份期间,销售或摆放定点协议范围外商品。

依据《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第二十三条约定,医保部门作出解除与该单位签订的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的处理。

青岛美迪森药业有限公司第五分店违规刷社保卡卡金

经查,青岛美迪森药业有限公司第五分店于2019年2月份期间,将生活用品等超范围商品纳入社保卡卡金消费。依据《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第二十三条约定,医保部门作出解除与该单位签订的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的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