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人同学眼中的付国豪—— 一身正气 从来如此

2019-08-14 17:48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韩彤彤 实习记者 林滨 刘铭康 周家豪 金香玉 )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面对港独暴徒的暴力,付国豪喊出了这一句不屈之言,彰显一身铮铮铁骨,感动了许多人。

然而面对付国豪的壮举,面对网友的盛赞,付国豪的父亲付成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现得很平静。“到了香港不仅代表自己,一定要体现自己的素质。”付成学在付国豪去香港之前这样告诫他。在孩子走之前,父亲心里也有预感,他会冲在前面,但却没有想到他会因此受伤。

然而为人父母,对孩子的安危毕竟是担心的。虽然付成学不会把担忧挂在嘴上,但在知道付国豪的事后一夜未眠。直到凌晨两点接到付国豪借用同事手机打来的电话,他才稍稍安心下来。

付国豪面对暴徒时的不屈,体现的是一种坚持。作为理工科学生,他在大学期间因为一次实习的机会,接触到了新闻行业,并喜欢上了这个职业。为了坚持自己所喜欢的,他选择了转专业,并在延长两年毕业之后拿到海大新闻系的本科学位。毕业之后,他一直工作在新闻一线。

记者还采访了一位付国豪的高中同学王先生,谈到对付国豪的印象,他脱口而出:成绩优秀,性格随和,乐于助人。“付国豪在高中时颇为成绩优秀,高一高二一直担任数学课代表,高三进入了学校的实验班,后考入中国海洋大学。”

谈及高中时光,王先生表示,同窗多年,付国豪给人印象深刻的事情还挺多。“他给人的印象挺好的,天气不好了,要留几个同学晚点儿走,他就会主动报名;值日的时候,他都会把自己排在靠前的位置。除了作为数学课代表帮助大家解决一些数学难题外,其他的科目他也乐于去帮助大家。”

对于付国豪被示威者非法拘禁殴打,依然大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一事,王先生说:“他的反应符合我对他的认识。”“他一直都是一个直率、正直、心直口快、一身正气的人。”“看不惯的事情他都会说出来。”王先生回忆说,高中时班里有同学吵起来了,他往往有一是一,有二是二,不是单纯地做个和事佬,而是爱憎分明地指出双方问题。

后排右五为付国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