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战地日记】青岛医疗队赴黄冈13日:与时间赛跑

2020-02-10 12:43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2月9日,是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刑乃娇第一次进隔离病房,她当天的班次是凌晨2:00到早上8:00。1月27日,在得知第二天就要出征湖北的消息后,她便把自己的一头长发剪掉了。今天下班后她用日记的方式记录了这永生难忘护理经历。

以下为日记内容——

2020年2月9日 晴 邢乃娇

下班了。走出病房楼,发现外面艳阳高照。

今天凌晨,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我第一次进隔离病房。成员们和我一起值班,正因有他们的陪伴,我很轻松。穿防护服时,我在心中默念顺序,注意事项及准备工作。交接班时,巡视病人,核对医嘱,治疗,消毒,清洁……一切安好,患者安然入睡。

工作结束后,大家坐下来整理明日的治疗,小伙伴们组装新领回的指端脉氧仪。有调皮的同事说:“邢老师,你检测一下机器。”于是,我戴着双层手套的食指被征用了。“血氧98%,心率100。”听到结果,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么快?幸好,短暂的休息后,心率降至75。“我是健康的,继续战斗……”我默默给自己打了打气。

虽然我们身处最危险的疫情中,但我们内心坚定。因为我们是优秀的呼吸人——具备扎实的功底,有祖国强有力的物资保障,有坚强的后盾,我们要与时间赛跑,履行好呼吸人的使命,担当好呼吸人的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