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学山东!疫情、经济两手抓 云签约助项目落地

2020-02-17 15:50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商务部办公厅发文在全国范围推广山东省加快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若干措施,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参照借鉴山东模式,结合本地区实际,在疫情期间,推动外资大项目落地,实施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保护外资合法权益。

据了解,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月11日印发了《关于加快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17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了协助采购防疫物资、协调提供餐饮服务、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保障生产物资运输、减免相关税费、大力推行网上招商、推进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强化“点对点”服务等19条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大力推进外商投资。

以青岛为例,依托由青岛市商务局牵头打造的数字化“双招双引”云平台,全市各区市、功能区组织开展了“网上签约周”活动,通过网上招商、网上洽谈、网上签约积极推动招商引资与大项目落地。截至2月14日,全市共签约重点项目58个,其中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15.09亿美元;内资项目52个,总投资725.4亿元,项目主要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高科技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

商务部办公厅高度认可山东省的这一系列举措,评价称,山东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突出服务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及外商投资主题,出实招、办实事、解难事,行动迅速,决策果断,推出19条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支持力度大,任务分工明确,强化了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对当前各地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做好全国稳外资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并于2月14日印发了《关于推广山东省加快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若干措施的函》,将山东省推出的这19条政策措施,印送全国各省(区、市)参照借鉴,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推出稳外资相关的新举措、新做法,推动外资大项目落地,实施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保护外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