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以服务乡里为荣耀!即墨蓝村活跃着一支“巾帼服务队”

2020-03-08 15: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即墨蓝村:活跃在村里的“巾帼服务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这几天,在即墨区蓝村镇有这么一支“娘子军”——她们以助老扶幼为己任,以解忧济困为宗旨,以服务乡里为荣耀,她们就是蓝村镇前埠头村的巾帼服务队。

“太谢谢你们了,真是没想到在家中就能给俺理发,还不收俺钱。”84岁的贫困母亲毛爱美激动地拉着服务队成员郭秀香的手说道,“俺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现在又是疫情特殊时期,孩子们都不让俺出门,你们真是帮大忙了。”在前埠头村,有许多像毛爱美一样的年迈老人和困难家庭正在感受着这支巾帼服务队带给他们的温暖与关爱。

73岁的低保户郭秀美,肢体残疾且常年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疾病。这些日子,服务队成员江伟伟每天都会拎着医疗箱上门,为她测量血压和心电图,并指导她用药。“我本身就是一名乡村医生,疫情期间,许多老人都选择回避到诊所或医院看病,所以能上门给他们服务老人们都很放心。”江伟伟说道。

前埠头村临近城阳棘洪滩的动车小镇,1万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在前埠头村的各个小区里,疫情防控难度比较大。前期,该村庄通过招募一批志愿者,一定程度缓解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随着疫情形势的积极变化,虽大多数志愿者已回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却在村庄中悄然形成一股“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社会正气。

“因为共同抗‘疫’走到了一起,我们这支服务队伍目前共有12人,都是参与过疫情防控的村庄志愿者,这里面有理发师、有乡医、有居家养老服务的大姐,大家不计报酬,向雷锋同志学习,用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实现着人生价值。”前埠头村巾帼服务队“领头雁”郭燕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正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展开对辖区内的年迈老人、困难家庭提供理发、问诊、心理疏导、居家养老等上门服务,后期随着志愿服务内容的拓展,服务队成员还将继续招募,并将此项志愿服务工作长期做下去。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徐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