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钟南山院士公布研究最新成果 已开发快速检测试纸、恒温扩增芯片两个新的诊断鉴别法

2020-03-08 21:54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分享到:

blob.png

【#钟南山院士公布研究最新成果#已开发快速检测试纸、恒温扩增芯片两个新的诊断鉴别法】经过对72000个病例的研究,钟南山院士及其团队7日宣布,已开发出针对COVID-19感染对快速免疫球蛋白M(IgM)检测试纸。钟南山院士介绍,这一检测方法是通过测流式免疫层析法实现。患者感染7天后或是出现症状3到4天后,即可检出IgM,这可以是对核酸检测的一个补充。“明确的诊断对排查疑似病例非常重要,”钟南山院士强调。

钟南山院士还表示,目前已经开发一种新的方法叫做恒温扩增芯片,这是一种特殊的方法,可以实现同步对多个患者进行检测,并对新冠病毒和A、B型流感,以及现存的其他病毒进行区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