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明天 17所高中8585名学生开学 青岛这个区准备好了

2020-04-14 10:2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高级中学的教师模拟学生在教室上课。‍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毕海虹)明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有17所高中(含中职)开学,返校师生员工共9659人,其中学生8585人,教职员工1074人。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青岛西海岸新区各高中(中职)学校已经陆续开展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实战”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相关保障,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错时入校、错时就餐;每日对教学、工作、生活区进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体温超过37.3度的学生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治疗……高三开学在即,连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第一高级中学多次组织全体干部、高三班主任、教师、保安、物业等人员举行了疫情防控“一日常规”全真模拟及应急演练,从学生出入校门、就餐、住宿到应急处置,全部实现流程化和规范化。

工作人员对教学楼走廊进行消毒‍。

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第一高级中学校长管仁福告诉记者,期间,学校还充分利用“空中课堂”主题班会提前开展了学生一日管理常规培训。开学后,学校将通过“开学第一课”再次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提升全体师生、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开学前,各学校均按照开学复课相关要求,进行了多轮模拟演练,不断优化完善开学流程,并把演练流程拍摄成视频,通过班级微信群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广泛宣传培训。各校还对教室、宿舍进行了调整、优化,调整后的班级每班不超过30人,各宿舍学生不超过4人并保持最大空间就寝。

西海岸新区实验高级中学的教师模拟学生经红外测温棚进入学校‍。

“开学后,校园将实施全封闭管理,每校派驻一名定点医院医生和一名市场监管部门专家一同封闭管理,参与指导学校疾病防控、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每校开通定点医院绿色通道,同时派驻联防联控工作组。”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林峡告诉记者,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均已按照山东省要求的开学标准储备到位,确保每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健康安全,每所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