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进展!城阳火车站站房主楼开始装修 6月底竣工

2020-04-16 20:2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穆冰冰)焊花飞溅,机械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紧张施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4月15日,随着最后一跨钢桁架的吊装完成,由中铁建工山东公司承建的城阳火车站站房主楼钢结构施工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站房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全面向6月底竣工发起冲刺。

城阳老火车站是青岛市铁路重点项目,始建于1901年,曾是青岛地区最小的火车站。新建站房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紧靠基本站台,设置进、出站旅客地道各一处,基本站台长450米,宽12米,计划2020年6月底竣工,届时,城阳站将打造成一座现代、高效、时尚的全新火车站。

自复工以来,城阳火车站项目逐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针对外地工人返岗难、防控难等问题,项目团队通过“点对点”包车定点接送农民工返岗、健康核验全覆盖等措施,确保外地工人健康返岗复工。

“截止目前为止,累计进场人员共200余人,已全面实现项目复工达产。”中铁建工集团城阳站项目经理闫升飞表示,“下一步,我们充分发扬中铁建工集团的站房建设王牌军优势,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后续建设任务。”

据了解,城阳火车站建成后,将停靠青荣城际铁路动车,以及济青客运普速列车,城阳区市民无需换乘,就可在此乘车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届时,将大大方便将近100万城阳人的交通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